党建工作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赴百色、德保等地开展党员教育暨教工第一党支部“学思结合、思行统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09:02:56 点击: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党员教育七项基本任务,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筑牢忠诚之魂,实践忠诚之行,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6月17日,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百色、德保等地开展党员教育暨“学思结合、思行统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王华琳、副院长陈雷及教工第一党支部、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设计学院党员师生第一站首先来到我院作为后援单位联系帮扶的东凌镇新屯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吕浩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新屯村部,并就新屯村现阶段脱贫攻坚任务、产业发展、乡村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与村委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当地实际从各自专业入手,讨论在乡村经济、文化建设、智力扶贫等方面如何发挥设计专业优势,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为脱贫攻坚助力。


5c17282236094f2daaddee1af40034fc.jpg

支部成员与村委班子座谈


座谈会后,我院王华琳院长、陈雷副院长代表设计学院党委向新屯村捐赠了扶贫资金专款5000元,用于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还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促进改善乡村文化环境,丰富帮扶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8e27119155d84c5682eac38796b31270.jpg

学院领导代表党委向新屯村捐赠扶贫物资


随后,我院师生党员跟随王华琳院长、陈雷副院长一同走访慰问“一帮一联”结对帮扶贫困户,宣讲帮扶政策,送去慰问品。通过交谈详细了解帮扶户的收入来源、生产状况,细心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中有无新增现实困难,了解他们对将来发展的新打算并给予中肯建议。


d657c4fb1495469cbfa8b83a09c9fd00.jpg

学院领导走访贫困户


6月18日上午,我院一行来到百色市开展党员专题教育暨“学思结合、思行统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色市红七军军部旧址和百色起义纪念馆,并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师生们面对先烈们鲜血染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庄重宣誓了对党对人民的忠诚。    


4f3a389bd0ca407295835e962872e8ea.jpg

参观百色市红七军军部旧址和百色起义纪念馆


67b2a3c778b24b5ea05c69d6019678ab.png

支部组织课程思政专题研讨


随后围绕活动主题,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与会教师党员在纪念馆进行座谈,研讨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并进行了课程思政建设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更要坚定信念、提高认识,强化立德树人的自觉与自律,从红军艰苦奋斗历程及大无畏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彰显专业建设中融入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党员达成了“凝心聚力,抓机遇谋发展”的共识,今后将团结和带领支部党员及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形成合力,践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在工作岗位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关注学科专业发展动向,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信息 | 陈建勋 马全福
图片拍摄 | 教工第一支部提供
推送编辑 | 张屹希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