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设计党建 | “党员1+1帮扶进课堂,青春路上共成长” 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动画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毕业创作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2 14:17:10 点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工程”,落实“党员1+1”结对帮扶有关要求,将党建工作与教学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于6月15日下午在2219新媒体实验室开展“党员1+1 |党员帮扶进课堂,青春路上共成长”2020届毕业生设计创作分享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谭琳主持。动画系学生党支部结对帮扶领导、设计学院副院长陈雷、尹红,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动画系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20届动画系毕业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包括设计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展成果介绍、2020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2020 届动画系毕业生毕业作品分享和小组交流讨论四个环节。活动伊始,首先由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谭琳介绍本次党日活动主要活动议程及开展意义,并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前来分享经验的2020届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54f900bae4374e9b9b183b2877cc6a3f.jpg

动画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谭琳主持活动


会上,陈雷副院长对2020届毕业生线上作品展幕后不断攻坚克难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受疫情影响,设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以在线形式展出,学院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线上展览,在提出展览方案到最终实现线上展馆3D化的过程中,动画系全体师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核心作用,无论技术上还是心理上,都经受住了重重考验,展现出团队顽强的拼搏精神与专业实力,线上展馆及微展厅展出期间累积点击量突破十万次,这对于学院和同学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最好的肯定。陈雷副院长就此对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在座的各位要承担起党员的责任,在学业上、工作上勇担当、干实事,敢于迎难而上,突破自我。在专业学习及艺术创作上,要树立标杆,有计划,有想法,能坚持;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实现专业理想。
 


2c8c5cdd498e4f2c91ecd0cb5d14f74f.jpg

设计学院陈雷副院长进行帮扶指导并提出希望


接着,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军进行分享交流,他指出,“党员1+1”结对帮扶活动对专业发展至关重要,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党员学习。自“党员1+1”活动开展以来,党员教师的结对帮扶不仅让教师更为全面、深入地了解结对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切实关爱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党员在专业学习能力上的进步。


aaaaac80aba54372b7bd69a609a57af7.jpg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军进行分享交流


29e6563eb8724303996f408e088493f9.jpg

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海鹏讲授党课


为了更好的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党员积极学习和领悟两会精神,会上,由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海鹏上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知识。


972eb8a78b8a4a0b9d71debae3d9b385.jpg

党员教师康文彬点评毕业作品


本次党日活动上,党员教师们对本次动画系毕业作品进行点评,就创作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总结经验传达给在座的同学们,并耐心回答同学们对毕设创作所提出的疑问。在毕设创作中,要去体验生活,学会将艺术结合并融入到创作作品当中。


bd0a064a955644e4a86124545cf9cfbd.png

fac7bbe7262740839a834c741dae234b.JPG

党小组分组开展分享讨论


最后,根据专业划分为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及数字媒体小组,由2020届动画系毕业生党员与支部低年级党员、积极分子结对分组开展经验分享,同学们在组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毕业生们把自己在毕设创作过程中的经验倾囊相授,同学们直呼给力。17三维动画预备党员李鹏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日活动,我不仅深刻的学习到了今年两会精神,并且在老师、学长学姐指导下,对即将要创作的毕业设计有了更深一步了解,明确了自己的方向及目标。”17二维动画发展对象李素莹认为:“通过这次分享会,我受益匪浅,了解到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是很浅薄,仍需不断学习借鉴优秀动画作品,多揣摩,多实践。我将更努力学好专业,不管多难都要坚持,不拖拉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走到最后,以后不论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曾经拼命努力的自己。”17数字媒体预备党员周羽婷表示:“学长的分享非常实用,避免了我们做毕业设计走弯路,有了前辈们的经验指导,相信我们做毕设时也会更加顺利。”

此次党日活动以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为统领,结合师生对毕业设计创作过程的经验分享,为党建引领促进专业学习搭建平台,是动画系党员师生以老带新、示范引领,将创作融入教学实践的生动体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和党员毕业生交流过程中收获到了许多经验,不管是在专业学习上还是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上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进一步增强了学好专业的信心与决心。





文字信息 | 谭琳 余欣倚
图片拍摄 | 随燕 黄思思
推送编辑 | 张屹希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