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4 19:59:04 点击: 【字体: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关于组织全区高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为了教育引导大学生感悟全国人民在战疫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2020年7月3日,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主持。

 

32504f05d1e8438699ddebc5b5183570.png

活动现场
 


【党员看战“疫”微党课】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观看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让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之《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她提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就是中国在全球范围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秘诀。”提醒我们,第一,我们要读懂人民至上的信仰支撑,因为这一“根本立场、根本使命、根本宗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显著的标志。第二,我们要读懂人民至上的精神传承,因为这种“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是中华民族融入血脉的文化基因。第三,我们要读懂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因为“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庄重誓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心手相连、同甘共苦的血肉情谊。
 


fbe9d00c15a94c1e91794fb9391ee886.png

看战“疫”微党课《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
 


【党员说战“疫”英雄事】


支部每一位党员提交了自己收集的《我身边的战“疫”英雄事迹》资料装订成册,并由党员代表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其中,支部副书记郭昊同学谈到,幸福和成功都是奋斗出来的,广西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陈欢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以青春的面貌和青春的姿态在实践中担负使命。在危险困难面前坚持高强度工作,毫不退缩,值得我们所有党员学生学习。另外,支部纪检委员雷蕾同学也谈到身边一位朋友广西江滨医院呼吸康复科主任医师郑立在抗疫工作上以身作则的事迹,其运用自己20多年呼吸科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在抗疫一线作出表率,勇担当敢作为,坚定自己的信念,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支部党员说身边战“疫”英雄事迹,利于引导我们感受中国力量,体会战“疫”精神,自觉成长为有能力、能奉献、敢担当的接班人。

 


5af3b875f74d490480d78266dbac11c7.png

《我身边的战“疫”英雄事迹》资料

 

3bf79c94d82342b6a48a4f47f6792488.png

党员代表说战“疫”英雄故事

【党员自我评价】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战疫时期的学习、生活心得体会,积极开展自我评价。了解到这半年以来,虽受到疫情影响延迟返校,每一位党员也没有放松对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能够关注各种媒体的新闻报道和疫情的防控情况。同时注重与自身专业特色相结合,发挥专业特长创作战“疫”设计作品,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希望我们在了解英雄事迹的同时,也能在专业上有所增长。其次,每一位党员同志也勇于提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思考解决方法,为做一名合格党员而不懈努力。

 

 3553cc0c783248ca8ba7a85e2716859b.png


【党员谈心谈话】


支部分成四个小组,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可以合理制定研究生创作、学习计划”等问题进行谈心谈话。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下学期研究生中期展、毕业展也即将到来,在完成作品创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此次谈心谈话活动的举办,能够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学习,找准方向,认真钻研,坚持实事求是,并思考当下防控疫情的难点,积极出谋划策。不管是对于学习还是对于工作,我们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组谈心谈话

 

最后吕虹霖书记就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努力将所学所悟付诸实践,争取做学科专业的佼佼者。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坚定了信心,今后要义不容辞、携手同心、众志成城,用信心构建起抗击疫情的“长效疫苗”,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让爱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文字编辑 | 郭昊 吕虹霖

图片编辑 | 李天露 郭昊 江丽霞

推送编辑 | 张屹希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