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3:24 点击: 【字体: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关于组织全区高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巩固和深化党员师生理想信念,致敬战“疫”英雄,传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爱国主义精神,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7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贺琰雲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党员同志观看央视特别节目《战役故事》片段,在片段中,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疫情发生之突然,国家反应之迅速,面对疫情处置之果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深切感悟到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自豪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感,同时,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向心力,由支部副书记殷海楠同志领誓,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视频《思想的力量》。



da68a42c527642b790539d148986e1e6.png

参会同志集中观看《战疫故事》《思想的力量》


d81ccc1507a3435bb0808897fdb96cb9.png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开展“讲战役故事”主题环节中,由疫情期间担任抗疫志愿者的党员同志进行志愿者心得体会分享。刘成同志在讲述中,对当代党员同志做出了清晰的定位,正如其所述:“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应迎难而上,有责任与担当,坚定自己的信念,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将自己所学付诸于行动,与病毒做斗争,在这场防疫战中贡献出自的一份力量,用行动去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身为武汉人的殷海楠同志在志愿者经历分享中也对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抗疫有了切身的感悟,她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正因为有无数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奋进,才有了疫情期间万家的安宁,才让疫情得到了进一步的控制,让这个被疫情笼罩下的武汉带来一线阳光”。


bb73322af873413e88992077fc453115.png

刘成、殷海楠同志进行志愿者心得分享 


党员志愿者在分享了“抗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后,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在支委的带领下,开展“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主题宣言暨签名承诺仪式,仪式的开展是在“防疫”新阶段背景下,以倡导及宣言的方式,号召本支部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一名合格党员的作用,对疫情不松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主动担当,保持进取意识;优化工作作风,争当模范表率。鼓励支部党员利用专业所长做好“防疫”宣传,并用实际行动感召身边人,特殊时期人人自觉,团结“抗疫”“防疫”,杜绝“信谣”“传谣”,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共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5e94d3b4a8c8423cb4c8b79024762d0f.png

“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主题宣言签名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以年级为单位分党小组开展“党员自评”“党员互评”“谈心谈会”,其具体环节包括:党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发言对象进行批评、发言党员作表态发言,党员们主要从自身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55c9f296dde44fcfb9d226e2b82ca450.png

分党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


在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引下,此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以思想学习、行为引领、自我剖析、相互帮扶为主旨,对于指导支部党员加强防疫意识,强化感恩教育、升华爱国主义精神均具有现实意义。党员同志在特殊时期更要加强担当意识,凝聚群众,做好带头作用,以求真务实、知行合一的态度,以更坚定的信心再接再励,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通过学习、交流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落实到实处,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f85693e0b0e7432681a7557fb320572f.png


参会同志合影











文字信息 | 柴思敏 孔冉
图片拍摄 | 柴思敏
推送编辑 | 张屹希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