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旗引领搭建扶贫连心路,知行合一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暨主题党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1:43 点击: 【字体:


根据《广艺党宣〔2020〕38号》及《广艺党发〔2020〕25 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做好基层党支部四进四讲活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前期党员理论自学的基础上,于9月25日下午14:00召开“党旗引领搭建扶贫连心路,知行合一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党支部书记讲红色主题党课活动。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孔冉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内容,随后结合暑期前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进行党性教育学习调研的感悟,讲授《党旗引领悟初心,探访扶贫连心路》主题党课,通过图文交流的形式与支部党员介绍了习近平同志在闽工作期间,践行群众路线,“三进下党”协调解决当地建设发展难题,推进下党乡经济建设的工作经历,同时跟全体与会党员们一起探讨学习了现在下党乡“党建促扶贫”开展的一系列如“扶贫先扶志”“定制促扶贫”“品牌促扶贫”“学习促扶贫”“金融促扶贫”的脱贫致富案例。


3d85e33187804342b2429dfe51132f5a.png

▵ 专题党课图文内容(部分)





三进下党乡,是习近平心系贫困地区发展的一个缩影,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凝聚合力推动发展,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的主题就是“决战决胜”,明确指出了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通过本次以实地考察报告为交流形式开展的引导学习,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同志对于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的理解认知,即丰富了学习形式,又提高了党员同志学习的积极性。


3e839a6ca8f44ffc84353d0b729188e8.png

▵ 专题党课会议现场




本次学习活动是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日常“党员学习分享会”工作基础上开展的。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指导,在基层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要求每名研究生党员在外出离校学习调研、采风实习返校后,均要以汇报、党课等形式向党支部开展的一次理论联系实践的交流活动,旨在通过“知行合一”的学习方式,切实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








文字撰写 | 柴思 贺琰雲

图片拍摄 | 柴思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