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设计党建 | “学习文秀精神,感受榜样力量”—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合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15:47:01 点击: 【字体: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感受榜样力量,9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中影冠华影城共同观看了以黄文秀同志生前事迹为原型的影片:《秀美人生》。


8cd678f3b73b4cb98edd49c06f2a3a9e.png






影片表现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与风貌,黄文秀同志是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中的一员,她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主动放弃留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决定回到革命老区百色,奔赴偏远的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担任第一书记期间,黄文秀同志面对脱贫攻坚带来的难题毫不胆怯,积极解决百坭村每一家贫困户的困难,帮助他们摘掉“帽子”,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黄文秀同志都乐观、积极,秉持着一颗真诚的心来帮助百坭村的每一户人家。对于黄文秀同志来说,她早已将百坭村的人们当做了家人... ...电影结束,现场的党员们久久不能平静,大家都被影片中展现的文秀精神所冲击、感染,也为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而感动。


8202503bd38d4be7a50bfb4ee09e68a4.png






观影后,由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乃化同志同现场党员交流体会并对在座的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求:黄文秀同志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文秀精神将会永存于千千万万名党员的心中,激励我们前行。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从文秀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明确自身的使命与担当,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未来的人生路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18b0b143abc345ac9b520a03f9b2ca67.png






通过此次观影,让支部党员们了解了扶贫一线真实的样子,也让大家明白了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与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撰写 | 贺琰雲

图片拍摄 | 柴思敏、卢金彪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