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 悟思想丨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双创”工作研讨会暨第六次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00:14:34 点击: 【字体:

图片



11月19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于2211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研讨会暨第六次党建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金又琳、党委副书记何骑材、副院长陈雷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金又琳书记主持。




eaf9a7d8ecfb46b9b948b9187c402dc6.jpg


△ 会议现场



371cbdc8db454e70bfa4af1a9795cbe1.jpg


△ 金又琳书记领学全会精神



会上,金又琳书记带领与会成员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系列讲话重要精神。金书记传达学校2021年第七次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会议要求。金书记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学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二要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支部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要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针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标杆支部建设和示范党建品牌培育,金书记指出,各支部要立足支部党员师生学科专业特点,围绕教学科研创作中心工作谋划党建品牌建设,主动学习借鉴全国及广西区内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及示范党建品牌院系、支部的先进做法、优秀成果和成功经验,推动形成“个个支部有创新”“个个支部创品牌”的工作格局,引领带动我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各支部要按照以下要求开展支部建设工作,一是对标建设。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七个有力”扎实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二是树好典型。深度挖掘师生身边典型,深入提炼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教融合等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在学院乃至学校内做好示范推广。三是要强化思想教育。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把自己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科人才。四是要拓宽党建范围,以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七个有力”的建设成果拓展到更为广阔的社会维度。

会上,陈雷副院长结合近年来带领我院师生团队拍摄的“身边榜样”等系列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短片,以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分享我校乃至广西各高校荣获全国样板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特色做法、先进事迹和成功案例,与会支部书记结合先进事迹短片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研讨气氛热烈。




2d5eafc194e947609fa86c34b88b09d7.jpg


△ 陈雷副院长领学“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并分享短片拍摄感悟



此次会议,各支部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习契机,多措并举、创新思路,持续深入学习典型先进案例,争创示范党建品牌,建设样板党支部,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撰写 | 宋亚青

图片拍摄 | 韩丽丹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