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设计党建丨设计学院党委各基层支部顺利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 09:06:08 点击: 【字体: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双创”工作和党支部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按照中共广西艺术学院委员会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设计学院10个基层党支部相继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从认真组织学习、认真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用好民主评议结果、认真整改落实方面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局谋划、系统推进,高质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各支部还开展了专题研讨学习、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好准备。


a0a603c6b5ff49b4b45932e954764a8a.png

△ 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评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各党支部党员通过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如何推进党支部“双创”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建议,会议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效果。此外,各党支部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分别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根据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按比例要求推荐优秀党员。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各党支部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改进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党性观念和政治素养,强化了党内监督,增强了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为下一步做好党支部建设夯实基础。



文字整理 | 宋亚青
图片拍摄 | 各支部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