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教学成果展丨设计学院“衣生自信”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教学成果展开幕——暨教工第二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2:52 点击: 【字体:


图片


2022年9月23日上午,设计学院“衣生自信”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教学成果展暨教工第二党支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在设计学院二楼创新设计中心开幕。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院长王华琳,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骑材、副院长陈雷、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开幕式由学院农琼丹老师主持。

陆生发书记为本次活动开幕式致辞。首先,对本学期从西校区搬迁回相思湖校区的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关心,从专业教学与思想政治相结合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在课堂学习和专业规划上要有意识地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做好一名爱国爱党的新时代大学生。然后,诫勉各系部主任和教师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专业融合,展现学院在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中对思政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这一时代要求的积极响应。最后,叮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过程中要找准自己的方向和定位,明确目标和理想,希望学院师生们在党的引领下,在求知的路上携手并进,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实践,发挥专业所长,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图片

 △ 学院党委书记陆生发为展览致辞


学院覃莉方老师在展览中介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展现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师生爱党爱国、正向同行、课程思政元素有机与教学活动融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共同承办此次活动。

图片

 △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覃莉方老师为观展的领导老师们介绍展览内容

图片

 △ 学院领导在展览现场进行指导

本次教学成果展以课程为单位,包含《服装项目设计》、《内衣设计》、《创意彩妆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CAD》、《礼服设计》、《创意服装设计》、《时装艺术设计》、《形态构成》、《舞台形象设计》共10门代表性专业课程,其中《服装项目设计》于2022年6月获得自治区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设计教学课程思政的改革成果,体现了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和专业水平,更是学生们的专业知识运用和课程思政改革融合的成果展现。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展览表达了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师生们爱党爱国、豪情满怀、勇毅前行,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 参加开幕式的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合影

图片

△ 参加开幕式的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同学

  • 部分展览内容


图片

 △ 展览海报

图片图片 

△ 自治区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服装项目设计》展览内容

图片

         文字撰写 | 农琼丹
         图片拍摄 | 黄紫明  杨世天
         推送编辑 | 王勇
         推送审核 | 陆生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