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我院受助学子荣获2023年全区“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1 09:59:14 点击: 【字体:

2023年全区“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南宁学院协办,总决赛在南宁学院落下帷幕,我院2020级研究生2班孙佳怡同学从全区72所高校的13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的角逐,最终名列前茅,荣获广西“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图片
现场获奖的照片
图片
获奖证书图片
孙佳怡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士兵,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优秀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征兵宣传工作并开展政策宣讲工作,为国家政策宣传贡献了青春力量。通过讲述了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因信念,携笔从戎,为梦想,退役复学,进而攻读研究生学业的故事,在她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广艺学子不负韶华,奋进拼搏的求学精神。她认为,自己不但是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者”,也应当是国家资助政策的“传播者”,应该用自己的入伍经验积极地帮助身边同学们正确认识国家资助政策的意义。
图片
现场演讲的照片
我院十分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赛,树立自信,并取得良好实效。近 3 年来,受助学子曾获得区级奖项共 3 项,校级奖项若干项。在 2020 年全区高校“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 2021 年全区“感党恩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在2023 年全区“我为资助代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中荣获广西“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在2021年我校“感恩党跟党走,助学筑梦成才”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获得二等奖等。
图片
获奖证书(2020年和2021年的区级证书)
学院坚持资育并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展现广艺学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提高资助育人实效,引领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力争在新征程中奋发努力、拼搏向上,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图片
         文字撰写 | 尤志博、潘丽静
         图片来源 | 潘丽静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