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学术交流|李詹璟萱教授赴南京艺术学院进行高级定制珠宝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7 17:27:43 点击: 【字体:

12月2日下午,李詹璟萱教授应邀作为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3学术季工艺美术系首讲嘉宾,在南艺设计学院101报告厅为首饰设计本科及研究生进行了题为《建构新饰--高级定制珠宝的艺术逻辑》专题讲座,本场讲座学术主持由南艺设计学院首饰方向负责人樊进博士担任。

图片

△ 讲座海报

图片

△ 李詹璟萱教授发言

李詹璟萱教授以Wallance Chen 、TTF、Anna Hu、Cindy Chao、JAR、Fabio等多位高级珠宝艺术家和品牌精彩绝伦的作品作为铺垫,在与现场师生共同领略高级定制珠宝的魅力的同时,深入探讨了高级珠宝、高级定制珠宝与当代首饰之间的关系。

李詹璟萱教授认为,高级珠宝的底层逻辑是不同个体对同一件具有美观、耐久、稀少特性的物体产生相同的审美偏好,这种审美偏好需要贵金属、贵宝石和特殊工艺和优秀的设计作为支撑,它是“戴着镣铐的舞蹈”,受制于材质、工艺和预算,是一种艺术和商业之间微妙的妥协.高级定制珠宝相较于高级珠宝,可以融入更多客人个性化的审美和更为私人的情感体验,是高级珠宝中更为特殊的一个分支。

李詹璟萱教授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多件高级定制珠宝的作品,并以作品为契机向师生们阐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常规讲座问答环节结束后,师生们仍意犹未尽,围着李詹璟萱教授进行了长时间的提问、探讨,并送上鲜花合影留念。

图片

文字撰写 | 李丽丽

图片提供 | 李丽丽

推送编辑 | 郑经华

一       审 | 李丽丽

终       审 | 王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