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 | 我院师生作品荣获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二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00:20:05 点击: 【字体:


近日,由我院陈雷老师编剧、导演,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主组建的拍摄制作团队完成的微电影《南宁速度》获得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广电总局传媒司、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中国民航局政工办、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主办的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30分钟组二等奖。 

 

f899c15cebde4ef98ad995d36eb1283d.jpg


《南宁速度》








《南宁速度》拍摄花絮


本片由陈雷老师带领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完全利用课余时间拍摄完成。该片基于发生在南宁地铁的真实故事改编,是一个反映地铁人舍小家顾大家,彼此关爱与生命赛跑的精彩故事。影片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南宁轨道交通集团的一致认可。此次拍摄是我院短片创作团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的一次尝试,同时也是数字媒体专业同学难得的一次实践机会,践行了设计学院“项目引入课堂,在实践中教学”的理念和方法。

 

我院自2008年在动画专业下设立新媒体艺术设计方向,2015年我院正式获批成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国内较早开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院校之一。在十余年的教学过程当中,本专业不断的进行改革和优化,逐渐形成了侧重数字影像制作和游戏设计制作两个培养方向。本专业结合设计学院的视觉设计优势,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立足“艺术+技术”的专业特点,与华为等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合作,培养学生熟练掌握数字影像设计制作、数字交互与应用、游戏设计制作、虚拟现实技术等前沿科技领域知识,具备深厚的艺术功底和艺术修养。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不断进步,终端在不断更新,我们逐渐变成了被屏幕包裹的一代,尤其是在5G到来之际,社会对于影像的需求量大幅度增加,传统影、视、纸媒逐渐被挤压,数字媒体逐渐盛行,各种类型的影像如微电影、短视频、虚拟仿真、交互等逐渐成为互联网传播的主流,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专业,也是最能体现时代特点的专业之一,实现“一专多能、跨界融合”为特色的创新性实践型人才培养,正是这一专业的目标所在。


陈雷老师导演,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动画专业为主,2018年拍摄制作的广艺80周年宣传片《回到你身边》网络点击量破百万,成为国内同类型短片点击量最高的短片之一。2019年拍摄完成的“青春为祖国歌唱-奋进篇”《红旗飘飘》同时夺得了广西高校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大赛一等奖和全区党员教育“八桂先锋”优秀作品评比的一等奖。


《回到你身边》






《回到你身边》拍摄花絮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拍摄花絮



文字信息 | 陈雷
照片拍摄 | 陈雷提供
推送编辑 | 白墨阳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