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丨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研究生宋晨喜获第二十三届(2020)“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最佳视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10 23:56:04 点击: 【字体:


3a1d8ade78e74f1da056f3a5dcfc5f67.jpg


第二十三届(2020) “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决赛于2020年8月5日在浙江省海宁市结束。我院2019级研究生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宋晨(导师林燕宁教授)系列作品—— 《阿刁》 荣获此次大奖赛 最佳视觉奖 。


46f2812875d04bd2a9a15419ddca825d.png


中国皮革协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海宁中国皮革城承办的第二十三届(2020) “真皮标志杯” 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时装设计大赛大赛历时 22 年,是我国皮革裘皮服装行业历史最悠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设计赛事,是设计师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是发掘行业优秀设计师的摇篮。大赛旨在以文化理念提升设计内涵,以大赛促进实践提升,以创新设计引领未来,注重作品对市场流行趋势的把握力度,突出市场转化率及市场运用前景,致力于推动我国皮革裘皮服装行业设计创意的有效落地。


大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四川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扬州大学、江西科技学院、江西服装学院、大连工业大学等116所院校以及自由设计师的1445幅参赛作品。经初赛公示共有29组进入决赛,最终参赛作品为28组。决赛经评选委员会评定,共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最佳创意奖、最具市场潜力奖、最佳工艺奖、最佳视觉奖、最具网络人气奖各一名,新锐奖十名,优秀奖八名,入围奖一名,优秀指导老师奖三名,优秀组织者奖十名。


我院研究生宋晨的获奖作品《阿刁》,灵感来源于藏族经幡。色彩上采用经幡元素的撞色对比,将皮草和蕾丝结合,打破皮草厚重的刻板印象,意在表达皮草同样可以飘逸和灵动。服装工艺还将刺绣、拼皮工艺相结合,采用唐卡元素做内搭,整体将藏族元素和运动风结合,打造当下流行的国潮感。宋晨的《阿刁》获得最佳视觉奖,也鼓励学生在读研期间积极争取荣誉,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业。






613d5492887d4ed1bdf2e8e15f963aef.png







文字编辑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图片编辑 | 李思慧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