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我院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同学在2020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4 12:23:20 点击: 【字体:


b4a012dd77c04937bb63b6f1f6209039.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西故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联合开展2020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


29346231abd943c483285154c4fa7b25.jpg


近日,2020年“德行天下·微影故事”——广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由我院16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刘舒月、莫莎莎、李厚越、管挺、梁训和谢歆恺共同拍摄完成的作品《老潘》、《一台戏》均荣获优秀奖。


《老潘》讲述了一位独居老人希望与在外工作常年不归的儿子通话的故事。电影反映了当代空巢老人一系列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呼吁社会及子女关注此类话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 《老潘》

指导老师:陈雷、沈嵩


44d97d50aeaa4e01afd3a8a2fa671bad.jpg

▵ 《老潘》曾荣获国际大学生微电影节三等奖




▵ 《老潘》电影剧照


bc86a60823204a2c9d85c717a0485c4d.jpg

▵ 摄制组合影


《一台戏》将视角放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皮影艺术上。信息时代越来越多的娱乐方式已快将戏曲慢慢替代。我们感受到了皮影戏老艺人的心酸与无奈以及皮影在中国尴尬的现状。通过电影,把这种文化传承教育带给大家,希望是一种提醒。老一辈艺人的时代还没有走远,电影的最后不仅是孩子在安慰老人,更像是在说:请把这种文化遗产传承给孩子们!


▵ 《一台戏》

指导老师:陈雷、邵俊翔


拍摄花絮▼








▵ 刘舒月,谢歆恺,李厚越,莫莎莎,管挺,梁训

班级/专业: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






文字撰写 | 滕云

图片提供 | 刘舒月 谢歆恺 李厚越 莫莎莎 管挺 梁训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