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讯丨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铜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1 14:23:01 点击: 【字体:



2020年11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分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在广州美术学院顺利召开终评评审会议。在该赛事中,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黄泽祺等在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系副主任杨恩举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森林火灾快速灭火救援车》设计创作,并荣获铜奖。


本届大赛主题为“万物始新•设计无界”,面向工业设计学科的前沿趋势,鼓励参赛者积极关注当下社会的现实问题。2020届大赛竞争十分激烈,大赛在全国31个分赛区分区征集推荐,共收到来自全国千余所高校的近4万件参赛作品,经过分赛区初评、总赛区复评和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331件获奖作品。


567f58aabb4a48bfb826ad04fc014eb8.png

▵ 评审团合影


842df50428e04b8b85dcb05e35a19ae8.png

▵ 评审现场


acd0113e46424784ac1eda9b8e01b394.jpg


我校设计学院始终聚焦国家急需,顺应设计教育发展之势,将人才培养从专业技能型培养转向社会主题研究型培养,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关注国家战略急需、观察全民健康与公共安全急需、关怀人民生活品质急需;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突出课程思政。对社会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的关注敏锐度;重视培养学生从专业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应用实践能力;致力于通过教学改革始终保持教育水准,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近几年,学院聚焦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计划的组织专业师生团队实地考察,了解当地三农问题、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统工艺振兴,通过专业设计为乡村发展提供创新智力服务,为乡村“赋能”,帮助他们利用本土资源发展本地经济、改善乡民生活、推动乡村振兴。本次大赛获奖,为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在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迎来新的开端。


8999043703834e5b8b167169ba84d2b2.jpg

▵ (《森林火灾快速灭火救援车》作者:黄泽祺、赵颜、田浩城、周岚亭;

指导教师:杨恩举副教授)






文字编辑 | 黄泽祺 杨恩举

照片拍摄 | 黄泽祺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