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丨设计学院受助学子在2020年全区高校“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0 23:04:33 点击: 【字体:


fb65d1a387294146a43b91c3937b8747.gif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区高校“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圆满落幕,由我院谭彦君老师和潘丽静老师指导,我院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利国兴、李星雨、姚任辉、黄晨峰、洪凯宁五名受资助学生拍摄的作品《回望》,在2020年全区高校“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中荣获全区一等奖。



▵ 作品《回望》荣获全区一等奖



《回望》这部视频作品,讲述的是一位受助学子通过国家的助学贷款圆梦上学的故事。故事围绕一位求学的经济困难学生展开,在无法完成学业艰难时刻,通过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如愿以偿地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他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顽强拼搏,汲取知识的养分,用实际行动感恩国家和回馈社会,整个励志故事通过作品淋漓尽致地呈现。我们衷心地祝福所有贫困学子,能在求学时光里,正确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坚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总在前方!


拍摄花絮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区高校“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的通知》(桂教资助〔2020〕17号)和我校《关于开展2020年“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院结合实际,积极动员和鼓励我院受助学子参与,为受助学子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搭建良好的平台。本次微视频比赛中,经过同学们积极申报,评审小组对所有参赛作品认真评选,最终选送2部优秀微视频参加学校评比,作品《回望》、作品《光路》分别获广西艺术学院“助学、铸诚、筑梦”主题微视频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36d45a767a804fcbb6a0477df0fcb19f.png

▵ 作品《回望》荣获一等奖、作品《光路》荣获三等奖


7967ab6eee3a4269a4679ff2501e26fe.png

▵ 谭彦君、潘丽静、全琼琼、刘辉获优秀指导老师


本次微视频比赛,充分发挥了新媒体在资助育人中的优势作用,结合学生所学专业,丰富了资助育人工作的内涵,更是对资助育人形式和内容的崭新尝试,是适应新形势下全面实现学校“三全育人”目标的重要路径,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奋发图强、自强不息、胸怀感恩的良好风貌。






文字撰写 | 潘丽静

素材提供 | 获奖团队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