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 | 我院师生在第八届中国高校游戏设计大赛、虚拟现实设计大赛金辰奖斩获多项大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23:08:25 点击: 【字体:

2fc16517341545039267067cac528a9f.gif

f05843b6215c4f579e2f7bbf7efd44ef.jpg


2020年12月13日,由中人民共和国文化与旅游部市场司支持,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第八届中国高校游戏设计大赛、虚拟现实设计大赛金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举行。


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金辰奖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市场司指导,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承办,全国五大区高校协办的游戏专业设计大赛,是中国首个基于专业高校,强调专业、学术与创意的游戏专业国际大赛。金辰奖以“专业、学术、创意”为宗旨,以“创意创新、发掘人才”为主题,给来自全球各地从事游戏和虚拟现实VR|AR 策划、设计的学界及业界专业人士与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创意创新能力与技艺的平台,同时是给企业提供一个发掘优秀设计、开发、创意及策划人才的平台。


我院师生共斩获七项大奖。其中2015级动画班李茂益、张佩宇以及2015级新媒体艺术设计班学生徐子昊、汤子慧的《拾贰》斩获3D场景设计二等奖;2017级三维动画班学生朱斌、张旭的《仙圩》荣获3D场景设计优秀奖;2014级中英动画班学生杨思琪、肖玥、刘悦、曹芙蓉和杨静雯的作品《迷失的蝼》荣获3D角色设计三等奖;2016级数字媒体艺术班学生卢振武、杨坚钰、吴湫丽作品《梦旅》荣获游戏DEMO三等奖;2015级动画2班学生朱德胜(在校动画艺术语言研究生)程瀚铝、植冬圣、邱筱恬、吴奕霏的《西夏灵石》荣获AR应用以及游戏类优秀奖。我院陈雷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沈嵩老师荣获VR交互体验类优秀奖。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 二等奖 游戏demo与核心玩法设计《拾贰》

作者:徐子昊 徐子昊 李茂益 汤子慧 张佩宇

指导老师:陈雷 邵俊翔


▵ 优秀奖 3D场景设计《仙圩》截图

作者: 朱斌 张旭

指导老师:谭彦君


▵ 三等奖 3D角色设计《迷失的蝼》截图 

作者:杨思琪 肖玥 刘悦 曹芙蓉 杨静雯

指导老师:谭彦君 陈雷 黄宗彦


552feae7ad8d4cebbe3602faebd11901.png

▵ 三等奖游戏DEMO《梦旅》截图

作者:卢振武 杨坚钰 吴湫丽

指导老师:陈雷 邵俊翔


▵ 优秀奖 VR交互体验类影视照明艺术VR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

作者:沈嵩



▵ 优秀奖 AR应用以及游戏类《西夏灵石》 

作者:朱德胜 程瀚铝 植冬圣 邱筱恬 吴奕霏

指导老师:陈雷 沈嵩






文字编辑 | 滕云

图片提供 | 获奖者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