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丨我院2019级研究生陈泳霖荣获“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铜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20:46:26 点击: 【字体:


9ca3f6d48c8d4cb7b4b61fb89e959354.gif


由我院梁新建副教授指导,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研究生陈泳霖创作的系列海报《生肖牛》,在参加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获得铜奖,其导师梁新建副教授获优秀指导奖。


2021中国高校生肖设计大赛于2020年5月31日开始征集,历时3个月,共收到来自全国320所高校的参赛作品7320件作品,此大赛共设金奖2名,银奖6名,铜奖11名,优秀奖30名,入选奖300名。





获奖作品设计说明:


二零二一年牛年即将到来,而十二生肖里边的牛一直代表着性情温和、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颇有“厚德载物”的象征意义。菱形纹样是广西壮族壮锦图案几何纹样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图案纹样,它是壮族古代先民从编席实践中受到启发所创的织物纹饰,是传统矩形中的一种,通常为等长四边形。因此,以菱形为基础,结合牛头形状设计出牛纹样,运用菱形和牛纹样设计海报。一系列四张海报,每一张海报用四种排列方式和四种颜色搭配。










文字撰写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图片提供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