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丨设计学院动画系师生在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21:02:39 点击: 【字体:


175a6521ab2c473ca5f2a9ed80c9441e.gif


2021年4月27日下午3时,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启动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举行。我院动画系学子斩获本届大赛动画类金奖1项、铜奖2项,原创动画导演奖1项,黄宗彦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设计学院陈雷副院长、动画系副主任黄宗彦副教授以及动画系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e6e7ccc8deed468b8f07161a85e09547.png


本届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重点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讲好中国故事”三大主题列入参赛创作类别。我院动画系师生积极响应大赛精神,为本届大赛投送了一批融合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塑造当代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优秀动漫作品,这些作品聚焦于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集成创新,在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方面作出了努力探索。


26232450388f45dfaaeaf5ce970ce1df.jpg


在致辞环节,陈雷副院长代表本届大赛专家评审团表示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相较于前两届大赛,首先在赛事规模上更具文化的影响力,全国各大高校、知名创作人与创作机构都投来高水平高质量的作品参赛,其中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动画系、北京电影学院等走在动漫领域前沿位置的顶尖高校。其次,我们关注到作品的载体,在本次比赛中呈现多元性以及丰富性的特点。本次大赛还推出了全新的IP创作板块,以本土文化为切入点,将本土文化的标志性、经典的文化内容孵化为具有文化生命力的动漫形象,同样令人耳目一新。第三,在此次大赛的主题表现上,参赛作品呈现极高的技术价值的同时也有其关注国家文化导向的重心,以抗击疫情、爱国、关注民生、歌颂人民朴素情感、回顾与缅怀英烈的作品很多,相较于市场上流行的快消文化内容,本次大赛体现出了大国文化的需求和引导,响应了国家关于文化自信建立、文化立足根本、文化弘扬美德的方针政策。





c4fc632b0fb74316924912ad3b372abb.png


颁奖典礼上,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自治区网信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动漫协会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等主办机关单位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63a50f72422c468cb68a95eaa10cf96b.png


2020届毕业作品《长命锁》在本次大赛斩获动画类金奖和原创动画导演奖,莫桂林同学代表小组发表了创作感悟与获奖感言,她简要地回顾了自己在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动画系四年的学习生活,感恩学院老师的教诲与帮助、同学之间的友谊与支持,并对大赛寄予了真挚的祝福,希望广大动画学子和广艺的学弟学妹积极参赛,再创佳绩。


edfbded323fa4405a1c4b3d4d3ab4344.png


黄宗彦老师代表广西艺术学院接受了优秀组织奖颁奖、并接受大赛组委会向大赛校企联盟成员授予的“广西原创动漫出版孵化基地”牌匾。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又适逢“十四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动画系将继续按照党对教育事业与艺术文化工作的相关指示,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关于美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开发广西红色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艺术创作与设计服务。


附:获奖名单

0cceb3b64a724cb8aa8254f914cd92b2.png


9a21d3cefd5640ad9134b99a04d12252.png






文字撰写 | 黄宗彦

照片提供 | 与会师生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