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喜报丨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师生在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中荣获大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20:57:59 点击: 【字体:


5dfd18ef557544a8943c381b7a8959b0.gif


5月22日晚上7点我院2019级服装设计学术研究生黄俊杰(林燕宁教授、黄云老师共同指导)创作的时尚摄影作品《民族少女》在大赛中荣获时尚摄影组银奖。2017级服装与形象设计本科生罗婷元(黄云老师指导)创作的时尚摄影作品《未知未来》《辅成》荣获时尚摄影组佳作奖。设计学院动画系数字媒体专业方向黄云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源·创”助力,为时尚发声。5月22日,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在燕京理工学院举行。现场隆重揭晓了大赛各单元版块获得金、银、铜奖的32件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的2件作品,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最佳设计师奖1项和最佳作品奖2件。此次盛典由中国电影美术学会服装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影美术学会化妆造型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燕京理工学院、时尚传媒集团、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本届盛典代言人继续由青年演员胡先煦担任。颁奖典礼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郭玮、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邬晔纬联袂主持。赛事吸引了国内955所院校及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和亚洲的15个国家的67所院校19754名大学生带来49898件参赛作品。历经十一届,国际大学生时尚设计盛典的品牌和影响力日趋增强,大赛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黄俊杰时尚摄影作品《民族少女》充分地展现出民族主题的创作艺术魅力,作品引起人们对民族文化的向往和敬仰。通过视觉化描述传递出民族元素的独特魅力,从而达到一种精神共鸣。





▵ 黄俊杰《民族少女》


罗婷元时尚摄影作品《辅成》即是相辅相成。妆容灵感来源于法老王与中式古典女性,将两者进行大胆尝试创新表达,互动拍摄不同风格的相辅,组合碰撞的火花即是相成。



▵ 罗婷元《未知未来》



▵ 罗婷元《辅成》


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师生创作参赛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关于美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开发民族文化资源,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艺术创作与设计服务。






文字撰写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图片提供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