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国际最新建筑材料与技术运用”走近广艺学子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文/曾晓泉 沈冠芳 摄/赵万鹏 黄政峰 发布时间:2009-12-09 19:18:12 点击: 【字体:

          1023晚上,设计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里掌声阵阵,“雷帝国际(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独资】”高层管理人员给广艺学子带来的一场学术的盛宴——“国际最新建筑材料与技术运用”。

本场讲座由设计学院环境艺术教研室、雷帝国际(中国)公司主办,广西艺术学院空间设计协会和南宁市赛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出席本次学术讲座的领导和嘉宾有广西艺术学院党办院办主任韦俊平老师、设计学院副院长汤晓山教授、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总工梁远忠高工、广西建工集团桂港装饰公司设计部刘宇青经理、广西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赵维真高工、东信房地产公司日本和润园郑良总裁以及广西阳光100诚真置业有限公司陈敏副总经理等地产界专业人士。
本次活动由南宁郑记本草堂连锁企业、南宁市赛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郑立成总经理积极促成,塞尚公司也是美国雷帝国际公司和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PP陶瓷大板的广西地区总经销单位,在业界独树一帜。为了当晚的讲座,雷帝国际(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葛蓝先生携公司华南区经理师捷先生、公司广州办事处销售工程师叶加裕先生一行分别从上海、广州专程飞赴广西艺术学院,进行学术分享,普惠学子。
雷帝 (LATICRETE)国际成立于1956年,是全球最大的瓷砖和石材安装系统的供应商之一。雷帝国际总部位于美国康涅迪克州,雷帝的产品在包括巴西、澳大利亚、中国、意大利等25个国家都有生产基地和分销网络。当晚雷帝公司进入校园演讲的主题是国际最新建筑材料——瓷砖和石材的薄底施工技术应用,由雷帝公司产品专家葛蓝先生和师捷先生通过VIDEO、照片、实例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生动、直观的现场演绎,详细地向大家讲述国际顶级建筑铺贴材料的制作、应用和发展趋势。
雷帝公司一直保持在瓷砖和石材安装体系领域的领先地位,产品应用于世界五大洲难以计数的工程项目,代表性工程包括阿联酋迪拜伯爵帆船七星级大酒店、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马来西亚双子星塔、中国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等国际著名工程项目,对瓷砖和石材安装系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讲座现场,介绍到材料的防污性能时,葛蓝先生还特意用红酒等混合液体浸泡瓷砖,并进行现场演示,让现场观众亲眼看到雷帝公司产品卓越的耐腐蚀效果,引起掌声一片。
当晚到场的塞尚公司郑立成总经理是广西艺术学院水彩专业的校友,毕业后仍和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对母校怀着深厚的感情,非常愿意回报校园,与大学生们分享社会实践经验,因此促成了本次活动。郑总师兄对同学们殷殷寄语:“希望大家虽然身在校园,但要去主动了解社会上的新材料系技术,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这样才能跟上时代!另外,一个设计人员在设计就是在追求一种完美,用新技术可以帮助实现更好的设计理念,从而成就一个永久标志性的建筑,得以流传。祝愿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求知,不断进取!”
南宁郑记本草堂连锁企业、南宁市赛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立成先生,是艺术学院92级美术学院,水彩专业的一位校友,师生感情深,学校建立很好的关系,对母校很有感情,举办的大地画会水彩展,就是和学院许多老师合作, 07年回报校园,应邀在艺术学院大院做个毕业生就业指导分享社会实践经验。他的创业历程很特别那就是,跨行幅度很大,下面是他向大家讲述他的创业心路。
96年美术水彩专业毕业的他,就在一所中专学校教书了,当时老师的工作很低,又不被重视,假期很长,工作两年感到压力很大,就想到创业,以 3000元的起步资金,利用自己的专业上学到知识进行策划,开了郑记草本凉茶店,是当时南宁第一家用纸杯的而且在凉茶中加入了中草药成分,结果第一个月的营业额比当老师两年的工资还要多,就开始重创业了,后来就用第一桶金开办了职业培训班,当时处于下岗高峰期期,所以生源很多,培训班办的也很成功。08年一次旅游时经朋友介绍就接触到了建筑材料这一方面的信息,就利用自己美术专业所培养,审美优势和敏锐的思维,再有就是认识很多行内的老师同学,就开始开办建筑材料公司,广东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PP陶瓷大板就是他代理美国雷帝公司的一种产品,
最后他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做的是趋势,买的是未来,要有长远的眼光。”这些也是同学在创业路上很好的方向标。
最后,本次学术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