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平面系08视觉、装潢共同举办《传统图形元素应用》课程作业展

来源: 作者:吴稚仙 徐艺 闭炳岸 发布时间:2010-05-12 10:09:05 点击: 【字体:


        510
平面系08视觉与08装潢班在郭丽老师指导下在设计楼1楼举办《乐于玩形――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的运用包装设计作品展》,向学院师生展示班级《传统图形元素应用》课程学习的成果。
    
此次展览共有55名同学,共计一百来件作品参加了展览,分别以中国传统图形元素作为主题,此课程共有80学时,在这短短的80学时里,同学们先后完成了资料收集、手绘制图、元素整理、变形运用、产品包装的运用、作品展出等课程内容。同学们设计的酒品、礼品等包装作品从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图案,如中国山水画、中国剪纸、刺绣、皮影、玉器中提取设计元素,将中国历代传统图形元素的特征与现代时尚的改编结合来。展览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学们积极讨论与借鉴彼此作品,将自己的作品与其他同学的进行一系列的对比,寻找作业的亮点,总结不足,并制定改进方法和措施,有效地促进大家专业水平的提高。
   
此次展览,从前期策划、宣传海报设计、到组织人员布置展品等工作均由同学们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同时,此次活动也进步一锻炼了同学们组织能力和统筹安排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展览得到学院领导及广大师生的肯定,取得良好的效果。部分优秀作品还将送西校区进行展览,促进本部与西校区间同学们的专业交流。

 

作品展宣传海报

展览现场

学生作品(一)

学生作品(二)

学生作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