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2010级装潢靳治:学习生活在马拉纳达基督大学

来源: 作者:靳治 发布时间:2013-12-23 12:06:54 点击: 【字体:

        大四对我来说极为重要的一年,庆幸的是我参与了学校和印度尼西亚马拉拿达基督教大学的交换项目.
        8月份顺利到达印度尼西亚马拉纳达基督大学.当开学那天与marsela和selly组成一个专业小组,这时我意识到在这里的生活开始了。
        我们11个人的专业小组里,每一人都非常的负责,课余我们在一起讨论我们想法和课业进度,每次都是在诙谐的氛围中开始和结束。这里的学生开会、小组讨论基本都是这样的方式,学校的餐厅成为了主要场所,你会看到一个个的团体在一起讨论作业,即使结束了,大家也愿意在多待一会,因为大家都喜欢在一起交流,这个气氛是我喜欢的。
        说说老师,在设计学院里,院长基本不在学校,只有大的仪式才会出现,其余的时间在校外为学生拿项目,他说这就是我的工作时,我有一点小小的震撼;老师是你的朋友,授课老师讲课时会开些玩笑,轻松气氛,增加学生与老师的互动。私下里,老师们都是朋友,会和你一起吃小吃,会尝你的,也会让你尝他的,拍照时会做各种鬼脸等等,学生心底很是尊重这样的老师。
        在这里交了许多朋友,他们都是那种自来熟的性格,喜欢玩,喜欢聚在一起吃饭,做作业,过程中会互相帮忙。他们会陪我在深夜到打印店排队打印,会在我们的展览上帮忙,会给我们的展览拉拢人气,发现了好吃的食物会告诉大家然后所有人浩浩荡荡的一起去。
        在这里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展览和论坛。我比较喜欢是《万隆论坛》,在开幕式上孔子学院中国功夫的表演得到了很多人的喝彩,对于我比较震撼的是用古筝演绎的完整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让我感受了中华文化的气势恢弘。对于外国人来讲,你越是有中国的感觉,他越欣赏你,这里很多人都迫切的想要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关于旅行和观光,这里是千岛之国,我来前就决定一定要多上几个岛,很遗憾的是没能登上所有的岛。我喜欢这里的宗教艺术,许许多多著名的观光地点都与宗教有关,我喜欢Prambanantemple和Borobudur的厚重和伟大,每一座佛像都是一件艺术品,每一块砖都有厚重的味道;Tanah lot满足了我心中的那份憧憬,站在那里,我和它一样一起浸浴在时间的风浪中。

 

赴印尼马拉纳达基督大学学习的设计学院10级装潢班靳治同学

设计学院与建筑艺术学院领导、老师访问马拉纳达大学

我院同学与该校师生一起表演印尼乐器月亮代表我的心和hell bandung

交换生感受印度尼西亚民族文化

毕业展

印度尼西亚学生在小组讨论

印度尼西亚学生在做小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