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开展“传统金属锻造工艺”培训讲座
产品设计系

来源: 作者:唐超、梁智刚 发布时间:2015-12-11 09:47:45 点击: 【字体:

        12月7日至9日,桂林市大银工坊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民间金属工艺专家、公司首席设计师杨焕龙先生及其公司团队受邀来到设计学院产品系与师生进行交流,同时开展了传统金属手工艺技术培训讲座。
        12月8日,在相思湖校区设计学院2120首饰实验室开展了一场“传统金属锻造工艺”的讲座。讲座过程中,杨焕龙先生和杨波先生现场展示了首饰錾花工艺,银器和铜器锻造工艺等。讲座现场气氛热烈,点燃了学生对传统金属工艺锻造的热情。
        当天讲座结束后,我院产品系专业教师唐超老师、杨恩举老师与民间金属工艺师傅们对民族传统金属工艺进行了深度交流。杨焕龙先生表示,公司愿意长期为产品设计系实验室建设提供传统金属手工艺技术指导。

杨焕龙先生现场锻造工艺展示——锻造铜茶漏(1)

杨焕龙先生现场锻造工艺展示——锻造铜茶漏(2)

杨焕龙先生现场锻造工艺展示——锻造铜茶漏(3)

杨焕龙先生在讲座过程中和我院产品系专业教师唐超老师进行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