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系部动态】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系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6 10:49:20 点击: 【字体:

       根据学校教学主管部门和设计学院整体部署,设计学院艺术设计学系于4月25日召开全系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黄建福主持。

       会议伊始,按照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的具体要求,与会者首先学习了教学工作大会学校领导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大家交流讨论《广西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台帐》、《广西艺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广西艺术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实验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内容。最后,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思政教学新体系?”等议题建言献策,讨论如何将学科建设、学生管理和专业教学相融合,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

       教师们对此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十分重视,准备充分,发言踊跃,就活动主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讨论,全体教师更感到了加强“双一流”建设,构建具有地域特色的艺术设计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体系的迫切性,更坚定了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拔尖人才培养2.0版建设的决心,一致同意以设计学院“民间传统工艺创新研究中心”、“广西艺术学院驻百色市靖西县传统工艺工作站”等高级别科研项目为契机,主动发挥本专业特色,积极在理论研究方面作出贡献,进而提升本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本系既按上级要求部署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统一了认识,为进一步转变思想,深入贯彻学校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等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艺术设计学系将就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和及时反馈,以便为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后续举措做好前期准备,有序推进专业教学工作。

 

 

 

文字:谭有进

照片:谭有进

编辑:吕虹霖

审核:王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