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系部动态】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系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6 17:58:25 点击: 【字体:

       为确立先进的教学思想观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系全体教师于2018年4月25日在文创产品实验室召开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会议。本次会议围绕教学工作大会的指导精神、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议由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系副主任杨恩举老师主持,首先向教师们介绍了2018年教学工作大会的会议内容和学校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包括学习蔡昌卓书记《谋划新篇章,聚焦新任务,系统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讲话,郑军里校长部署2018年主要教学工作的内容,侯道辉副校长总结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还特别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台帐》的具体整改措施进行解读。

 

       其次,是交流讨论《广西艺术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广西艺术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实验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等文件,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全体产工系教师就十个主要议题进行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并结合产工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每一位产工系教师就讨论内容形成个人报告,由系副主任杨恩举老师整合各教师材料,将产工系开展2018年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情况形成系部文字报告。

 

       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使产品设计与工艺美术系全体教师对学校2018年教学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和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教师们对各项议题提出有建设性、发展性的建议,也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提高认识,为切实提高产工系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黄励枭

照片:陈爱民

编辑:吕虹霖

审核:王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