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设计论道【我与设计】丨华为UCD中心首席用户体验设计总监梁俊先生分享在华为23年的设计经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2 11:49:23 点击: 【字体:



▵ 讲座师生合影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在相思湖校区人文楼4101报告厅举行“设计论道”系列学术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华为UCD中心的首席用户体验设计总监——梁俊先生。设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卓越人才班成员,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26b37a75a86e4ea9be888a432ccade09.jpg

▵ 设计学院副院长陈雷代表学校欢迎主讲嘉宾


本次讲座由我院陈雷副院长主持,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从我院办学特色与现状出发,指出在设计学院推进创新设计实验计划,以及 2020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之际,希望借广艺与华为双方优势资源,搭建“创新设计”的校企合作平台,为我院设计教学的发展提供支持。


5c3aebf989354db89ac126ae19f8eb2f.jpg

▵ 梁俊先生展示了华为独到的设计认知与设计生态


讲座的主题是“我与设计”,梁俊教授首先从自身设计阅历和经验出发,回顾了在华为23年的工作经历。早期在CT/IT/ICT/云等领域,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体验及服务创新设计,助力通信网络引领全球 。中期在消费者终端领域不断以引领性的设计驱动手机等终端产品成为王者。在跨越端管云的整体体验设计中引领行业,成为信息化社会发展转型的见证者。


在讲座中,梁俊教授利用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与精彩的图表案例,展示了华为独到的设计认知与设计生态,为我们直观的讲述了设计与人的关系,探讨了为何设计,讲述了设计的目标是人,而不是各种工具。同时分析了什么是正确设计,以及设计驱动对人类生活的重要影响。利用大量优秀的华为设计案例,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实践,系统讲述了信息时代的设计表达,全方位的展示了艺术与科技完美融合的设计呈现。



▵ 讲座现场



▵ 学生现场提问


讲座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问答与互动,通过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来自企业一线全新的,有别于传统设计教学的理念与方法,详细讲述了信息时代设计所要面对的问题与解决之道。讲座拓展了在座师生的设计认知与学术视野,为今后的设计教学改革与理论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与启发。






文字编辑 | 马全福

照片拍摄 | 滕云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