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校企合作丨设计学院与南宁市爱尼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建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9 21:08:52 点击: 【字体:


2e3eabe6288047bdba2fa09119f9e2f7.gif


我院动画系与南宁市爱尼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报共建校级动画设计类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成功通过学校审核批复,并于近期进行了挂牌。


29eeb03831774e3597a1dd8be16f4b39.png

公司logo


南宁市爱尼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前身为“西瓜一块”动画工作室,于2004年已经初创,到2017年3月21日正式成立,是一家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的原创动画公司。公司与国内一线动画公司有深度的合作关系。


我院动画系从2018年开始与爱尼萌公司就进行接触并就毕业创作环节的项目孵化、指导教学等教学实践工作进行了校企合作的探索与尝试,并成功制作了《寄念箱》(2019届)、《桃花融雪》(2019届)、《长命锁》(2020届)、《两生花》(2020届)等动画短片作品,皆为历届优秀毕设作品。



学生在公司进行创作实践场景


其中,《长命锁》在线上平台展映期间收到了累计近80万的点击量,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并在今年第三届广西网络动漫大赛上斩获金奖与原创动画导演奖。经过两年的磨合,动画系与爱尼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相关校企合作协议,并于去年年底申报建设校级动画设计类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e59e8d62083745b2b68a7182172d310e.png


截至目前,在2020-2021学年期间,爱尼萌公司已经接受动画系2021届毕业创作学生累计有四组15人次以及2018级动画学生1组2人次进入公司开展了不少于一个月的创作实践工作。动画系副主任黄宗彦副教授于近期造访公司探望学生,并与公司负责人李兴伟举行了基地挂牌仪式。






文字撰写 | 黄宗彦

照片提供 | 南宁市爱尼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