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院系风采丨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1届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线上发布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2 16:48:36 点击: 【字体:


1ba6d6c436ed4e34a68631f9fdea229e.gif


▵ 线上展视频


375495ef9cd9433ab50e33089bd04a2c.png

▵ 新华网转载广西艺术学院服装设计毕业展


f26f9779427c4839bda5598eaa1ac312.png

▵ 央视频转载广西艺术学院服装设计毕业展


2021年5月20日下午1:30,由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毕业生参与和制作完成的“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毕业线上展正式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官网上发布,该视频中所展现的服装毕业作品是由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完成的,呈现一场服装视觉的饕餮盛宴。


d3efb211e44e43fd98a3f0cb0727124e.gif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由国内众多顶尖一流的艺术设计类大学共同参与的、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时装设计舞台,旨在为为服装院校提供一个教学成果交流平台,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建造一个人才交流的桥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毕业生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藉毕业设计这个契机,把头脑中对服装的理解、审美和奇思妙想通过毕业作品的方式,最终在线上视频向人们展现出来。参与时装周线上视频发布的本科毕业生27人,服装44套;研究生8名,服装14套,服饰1套。参与的指导教师有林燕宁教授、邓玉萍教授、尹红教授、覃莉方副教授、何仟副教授、陈红珊副教授、雷甜老师、张屹希老师、贾胜楠老师和农琼丹老师。


本次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线上视频的主题是“向心”,这也是设计学院今年毕业设计展的主题。向心,即“守住初心,从心出发,向心而行”,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的讲话精神,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学坚持以传承中华民族服饰文化为核心,以设计服务人民为导向的办学理念的体现。本次参与的毕业生试用独特的方式解构时代与流行,建立自己个性鲜明的服装语言,结合传统手工艺技法与现代剪裁工艺,表达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尊重与热爱,传递毕业生们真实的价值诉求和内心的独白,体现毕业生们对服装、艺术、时尚与传统民族文化在设计中的感悟与思考。



▵ 拍摄花絮






文字撰写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视频编辑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