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邀请函丨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展和2020级研究生第一次汇报展将于6月4日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开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21:34:24 点击: 【字体:


d704d85ff84c4a9bbeba8979315a177d.gif



六月荷花香满湖,红衣绿扇映清波。设计学院2019级和2020级的研究生们如期开展中期展和第一次汇报展,通过丰富多彩的设计作品,为观者们呈现一场关于美和视觉的盛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本次中期展和汇报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的讲话精神,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遵循艺术规律,把握时代性、学术性、民族性、多样性、创新性原则。与此同时,中期展和汇报展是检验教与学、互动交流的平台,是一个让研究生们“焕活知识,学以致用”的机会,通过自己的实际作品来为自己当前的学习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设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新发展格局,立足地域文化特色,践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教学与改革实践。本次展览涵盖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研究、视觉传达设计研究、民族装饰艺术研究、出版传媒艺术设计研究、设计艺术理论研究、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艺术语言、民族装饰艺术、出版传媒艺术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等12个研究方向136名研究生的146组作品,用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造地域文化名片。同学们从社会责任、智能设计、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创新等不同维度,主动探究社会现实问题的独创性解决方案。设计作品充分表达了当下青年对时代发展的多维度、多角度和多向度的思考,同时也全面展现了设计学院学子们的风采。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2021年6月2日






文字撰写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海报设计 | 韦小兰

推送编辑 | 苏樱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