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设计论道丨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艺海大讲坛第九期 徐岚教授《汉字生活》主题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21:37:06 点击: 【字体:


fa2da5d4dcbb44709fa4b94f98df4680.gif



2021年5月16日下午15:00,设计学院邀请到了广西本科高校设计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徐岚教授,在相思湖校区设计学院2219视听艺术中心,开展题为“汉字生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黄仁明副教授主持,设计学院领导以及本院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岚教授通过对象形文字的释义解释,阐述了象形字从最基本的像“形状”发展到后期需要表现一些抽象含义的过程。通过文字的发展历史告诉我们:汉字是文化之思,是生活的思想,是生活的道理,对于设计师而言,还关乎美。


文字作为了一种视觉方式,活用于现在,作为图形运用在设计里。设计师运用汉字创造了很多新的有创造性的思维图形。设计师通过文字表达自己对于现状的理解,通过书写与文化和先人的对话。


f0a714015adc4eb984e5f68edcef5615.png

△ 徐岚教授


8e03169a55e349b5bcb398d6f4226878.png

△ 黄仁明老师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是广西艺术学院教务处艺海大讲坛系列学术讲座的第9期。设计学院将继续紧扣学校发展目标及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优化课程设置,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daef85514d1a48a986b19300639eb69e.png

△ 讲座现场






文字撰写 | 农琼丹

图片拍摄 | 滕云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陈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