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设计论道丨设计论道学术系列讲座:技术顿悟与第三种创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7 14:40:15 点击: 【字体:

9c3508d34568478984ff1235538f3350.gif


e9f64cac1449466e9e7354be91bedca1.jpg




2021年12月13日晚上7点,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在相思湖校区设计学院2219演播厅,举行了设计论道系列学术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现广汽集团移动场新服务项目创始人兼广汽研究院首席技管总师(副院长级)——肖宁先生。设计学院产品设计、视觉传达、动画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本次讲座由设计学院陈雷副院长主持。


   · 专家简介



肖宁


岭南设计师与创新创业者

现广汽集团移动场新服务项目创始人兼广汽研究院首席技管总师(副院长级)

曾任广汽丰田副总经理

广汽研究院院长助理/设计总师/平台总监


极至设计创始人
拥有工业设计与汽车工程的复合型教育背景,正高级汽车工程师/高级工业设计师,具丰富的跨文化(意、德、日等多国)合作经历。开创并引领了传祺品牌的创新设计,曾主管合资自主品牌企划、产品与技术企划、创新设计及品质管理,现专注于未来出行与移动生活创新孵化。

7eadb872d68a47a1b2d6a2066887654d.jpg

d175d0f074f04cb191b7d13b7fff97e2.jpg


△ 讲座现场



首先,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介绍了肖宁先生卓越而丰富的一线从业经历,感谢肖宁先生能够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举行的专题讲座。同时从我院办学特色与现状出发,指出在设计学院推进创新设计实验计划。以及期待广艺设计学院与广汽能够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共同搭建“创新设计”的校企合作平台,为我院设计学科的发展提供支持。


 


6c21dc96d9854f428bd37166bcc39b95.jpg cbbf0684bb9e46109de52080e34bf969.jpg


7f8040fa25174ec4bd870555d13cf2d0.jpg

△ 讲座直播现场



在讲座中肖宁先生利用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与精彩的设计案例阐述了:市场驱动式创新、技术驱动式创新、意义驱动式创新等三种创新方式。挖掘技术创新背后的内在意义。从理论到实践讲解了技术顿悟的原理、意义和方法,讲解了创新者应该具备的三方面特质,如何组建创新团队等内容。讲座运用精彩的案例为我们分享了肖宁先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创新设计的驱动模式,从产品与服务开发的模式入手,分析了设计、营销、工程的关系。最后从移动场、新服务、新价值讲述了当今的最新设计生态。极大的拓展了师生的专业视野。
 

5cb4a7d1f3e841a882002738552dde90.jpg

e063aed8d2644182b0f7edab3b613f81.jpg


△ 同学们领取礼品



讲座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问答与互动,通过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来自企业一线全新的,关乎日常生活的设计策略与实践。详细的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并且对部分积极互动的同学,赠予由他本人亲笔签名的广汽传祺首款1:18的汽车模型(亚运车纪念限量版)以资鼓励。讲座在提升师生设计认知的同时,为今后的设计教学改革与理论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与启发。




文字撰写 | 李家政
图片拍摄 | 陈雷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