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

设计论道丨学术讲座回顾: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广州美术学院游戏毕设教学分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4 13:06:04 点击: 【字体:

图片

3c8c5ca4b3b04a15882a5c0e2c3b44cd.jpg

为促进我院与兄弟院系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动画系学生对游戏交互专业的认知,增强学生对游戏设计美学的多元化认识,2022年5月18日上午,我院特邀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专任教师,原数码游戏设计工作室主任周立均老师为我校动画系师生带来主题为《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广州美术学院游戏毕设教学分享》的精彩线上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动画系副主任黄宗彦副教授主持。


   · 专家简介



周立均


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专任教师

原数码游戏设计工作室主任

第16届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主设计


现为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数码艺术专委会委员,广东省动漫艺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文化学会青少年文艺专委会副主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航空航天科技应用专委会智库专家,广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金树莓奖提名委员,GGAC全球游戏美术概念大赛评委,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广东省分赛区组委会委员及评委库专家,迪生动作捕捉产品专家,“VR ODYSSEY”品牌创始人。


fa830967d0d34e529505b4a833836f0a.jpg

472e7e0f35b74aff93fedca0a8d0e45f.jpg

443eff85c9f34a30b564c5642e40eac1.jpg

△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共有近200名动画系学子到线下集中观看学习,还有近150名来自其他学院的师生在线上参与了此次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动画系教师还有动画专业教研室主任谭彦君老师、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邵俊翔老师,以及沈嵩老师。


周立均老师首先向与会师生详细地介绍了广美游戏的发展历程、毕设环节的运作机制以及历年来毕业创作的教学指导思路。紧接着,周老师通过对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近9年来动画毕设作品的详细梳理,向观众展示各个不同时期广美游戏毕设的主题演进和概念更迭,每个时期都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毕设作品从概念设计、制作过程以及展陈布置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介绍,生动且全面地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广美游戏毕设在探索“作品—产品—商品”这个进阶过程中所做的尝试和努力,以及对于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周老师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充满了信息量,广美游戏毕设优秀的设计质量也引起了与会师生关于游戏交互设计的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扩宽了专业视野,对于民族文化创新应用也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能够为我院动画系的专业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让同学们毕业创作的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字撰写 | 黄宗彦

图片拍摄 | 谭雨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