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学院举办2015年勤工助理“国家资助,励志青春”烹饪大赛
赵俊鹏、吴粤燕

来源: 作者:谭琳、林容名 发布时间:2015-05-17 16:28:12 点击: 【字体:

        为了不断推进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和感恩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知恩感恩优良品德,展现大学生的励志青春,2015年5月14日,设计学院在设计楼架空层举办了主题为“国家资助,励志青春”勤工助理烹饪大赛。设计学院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勤工助理全体成员参加了这一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小组成员在有限的资金范围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协调合作购买食材进行厨艺大比拼,每组制作3个色、香、味、形突出的菜品,最后由办公室辅导员老师担任评委评出“最佳厨艺”。
        比赛过程中,各小组人员争分夺秒,通过不同的食材充分展现烹饪手艺,烹制展现家乡特色的菜肴,办公室辅导员老师一旁观看指导,在场的观众也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很快香味四起,各具创意的菜品络绎陆续出炉,最后根据评分标准评委老师对各小组的美味进行点评,评委老师幽默而又不失专业的点评让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通过本次“国家资助,励志青春”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勤工助理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同时也体现了设计学院同学多才多艺的一面。
         “知恩、感恩、励志青春”我们一直在路上!

同学们在厨艺大比拼中展现身手

 

香喷喷的美味红烧排骨

 

每组制作3个色、香、味、形突出的菜品

 

色调鲜明的水果沙拉

 

助理们亲手制作寿司

 

设计学院举办2015年勤工助理“国家资助,励志青春”烹饪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