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学院顺利完成2016级新生注册、报到工作
梁智刚、皮小凡、邱柏奇、杨栋友、李金洋

来源: 作者:边帅、贺琰雲 发布时间:2016-09-13 16:36:02 点击: 【字体:

        9月11日上午,伴随着雨后秋日的凉爽,我院广大师生以积极向上的面貌和洋溢饱满的热情迎来了2016级新生,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在相思湖校区设计教学楼顺利完成了2016级新生开学注册、报到工作。
        自新学期伊始,学院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迎新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成立了迎接新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定了《设计学院2016年迎接新生工作方案》。领导小组由设计学院汤晓山院长和党委冯丽霞书记担任组长,吴红梅副院长、王华琳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党委闭炳岸副书记担任总协调。设计学院办公室设立了注册组、报到组、宣传组、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军训工作组、入学典礼组、应急处置及安全检查组等8个工作组,组织与协调各系部、各学生社团开展迎接新生工作。学院于9月7日召开2016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办公室助理、志愿者团队100余人积极配合各工作组,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为确保迎接新生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我院在相思湖校区设计教学楼二楼大厅设计制作了20余张指引各个环节的引导标识牌,方便学生和家长顺利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大厅外,“设计学院基本情况”“校园文化活动精彩回顾”“学生干部形象”“新生班主任形象展示”内容为主题的宣传海报,营造了浓浓的迎新氛围,向家长及新生充分展示设计学院办学成果丰硕、师生积极进取的形象。
        此次迎新工作,我院还别出新意的利用新媒体进行信息传播,在微信平台上开设了“广艺掌上游,现在就出发”新生入学导航、新生入学教育日程安排,让新生通过微信“扫一扫”快速了解校园环境和入学教育日程安排等信息。在迎新过程中,我院还推出了“你好,设计学院”新生与家长留影环节,让新生与家长在入学的第一天感受到进去大学的幸福与喜悦!
        今年的迎新现场,我院还成立了“两学一做党员先锋行”服务队。我们服务队的党员们,分布在学院各个位置,热情的为新同学服务,详细的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引导并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各项报到事宜。在大厅设置的“家长休息区”内,我院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们,为家长送水,答疑解惑,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党员服务先锋队在此次新生报到注册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新生送去进入校园后的第一份温暖,为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学院对他们给予同样的关怀和重视。“绿色通道”窗口为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相关咨询,学院勤工助学的同学们耐心解答新生相关问题,为新生入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学校领导邓军书记,在我院党委闭炳岸副书记的陪同下前往我院“建档立卡,精准帮扶”的新生宿舍,送去学校的关怀和问候。
        9月11日上午,学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到我院检查与指导迎新工作,详细地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晚上,学院汤晓山院长、党委冯丽霞书记,闭炳岸副书记与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老师一起组织新生观看了学校2016年的入学典礼和迎新晚会。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此次2016年迎新生工作,设计学院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了设计学院的温暖,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所有新生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在校园里绽放各自的青春光彩。

 

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新生入学全景航拍校园导向图地址:

http://720yun.com/t/69323xpuxlv

 

家长陪同新生入学合影(1)

家长陪同新生入学合影(2)

家长陪同新生入学合影(3)

家长陪同新生入学合影(4)

“你好,设计学院!”新生入学照

家长陪同新生入学合影(5)

学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沛新到我院检查与指导迎新工作

设计学院汤晓山院长到注册现场了解迎新工作情况

新生入学注册报到现场

我院学生志愿者工作人员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我院设立“两学一做”先锋行党员志愿者服务站

我院党员志愿者为家长及新生搬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