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
梁智刚

来源: 作者:边帅 发布时间:2016-09-13 16:43:14 点击: 【字体:

        为有效促进2016级新生更快的融入大学新生活,加强新生对学校学院和所学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9月12日上午,设计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学院院长汤晓山、党委书记冯丽霞、副院长吴红梅、副院长王华琳、党委副书记闭炳岸,学院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办公室老师、新生班主任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闭炳岸主持。
        见面会伊始,学院党委冯丽霞书记致辞。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升入设计学院学习表示祝贺与欢迎,随后对我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师资力量做了简单介绍。其中,冯书记对新生寄予了几点希望:一、锤炼品格、敢于担当;二、善于思考,勤奋学习;三、注重实践、开拓创新;四、热爱生活,身心健康。冯书记还对2016级新同学提出要求,要遵守法纪法规,遵守校纪校规,严于律己,还要求新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健康成长。最后,她希望全体新同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见面后结束后,学院汤晓山院长以“我的大学”主题为2016级新生上了院长第一节课。汤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而后从设计学院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介绍;他着重介绍了学院各个系部的专业特色和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以我院的优秀人才为榜样,重视专业知识学习,全方位锻炼自己,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最后,汤晓山院长以“学习”、“控制”、“目标”、“创新”四个关键词,启发和鼓励新同学们。通过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大学的功能、大学的教学特点以及大学生的任务与目标,启示同学们要更多的进行自主思考、自主学习。汤院长还贴心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四年应具备的各种能力、各类知识和各项素质,并对各专业毕业后的发展前景做了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活动,努力提高自我,以度过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汤院长的讲课让同学们大受启发,诙谐、真挚的话语,赢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师生见面会,不仅令新生对本专业和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坚定了专业思想;同时,增进了师生间的沟通和交流,明确了大学生活的方向与目标。
        据悉,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动画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产品工艺美术系、艺术设计学系等五个系部的新生师生见面会在9月13日下午举行。通过这六场师生见面会,增进了我院全体教师与2016级新生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力的推动了学生及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闭炳岸主持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冯丽霞会上发言

学院汤晓山院长以“我的大学”主题为2016级新生上了院长第一节课

新生入学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