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20:48:09 点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支部党员找准自身差距,提升各项意识为目标,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根据“一帮一”结对帮扶形式,建设合格党支部的要求,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12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设计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作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帮扶领导参加会议并作出工作指导。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殷海楠同志主持。


3fb78b510765440fb6ccf25225cf7bfd.jpg

支委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对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之初,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卢威同志结合支部开展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延续性学习,重点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随后由支部书记孔冉同志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汇报,其汇报内容主要从支部主题教育完成情况和存在不足以及整改措施三方面进行阐述,随后支部党员们针对支部建设发展做出评议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党员同志们希望在今后理论学习可以丰富学习形式,更加深入和专业的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各个不同专业、年级的党员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打造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前的研究生党支部。


9a9d6d6a07cd41dd9e309ff5700370a5.jpg

支部党员依次开展自评


随后,根据组织生活会流程,支部党员依次进行自我评议,党员们主要从自身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自查,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理论学习不够及时、不够深入;党员先锋意识不够牢固,遇事不够积极主动;党性修养不够自觉,对自身的要求不够严格、坚定等。根据以上差距不足,与会党员们分别在汇报中对2020年的自身建设作出了详细的整改计划,并表示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当自觉修正错误、自我整改提高。


b20d9a72bf2c40efb97076693377f046.jpg

设计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发言


会议最后,由金又琳书记作出指导性发言,她在发言中首先对支部相关工作做出肯定,并对党员个人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志在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党内生活。同时,在支部建设和引导方面,应根据成员年龄、专业方向等结构特点灵活组织学习方式,保证支委与支部党员以及党员与党员之间交流的畅通和实效;其次,希望研究生党员同志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责任及目标,保持思想先进性,做科学的人生规划,日常注重思考、反思以及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建设,主动提升各方面素养,在校园中起到引领作用,创先争优,专业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佳绩。


4be01eb0ed6d47cd865cec058c7d4697.jpg

党小组开展互评


会后,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以各年级党小组为单位,分头开展党员之间的批评及支部党员民主评议。


bc2a756e01834f9482ae3584fa7f9a7e.jpg

参会领导、党员同志合影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在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引下,凝聚了党员力量,夯实了党建基础,指导支部作出建设规划及支部党员同志的工作、学习计划,求真务实,通过学习、交流真正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发展落实到了实处。



文字信息 | 贺琰云、孔冉
照片拍摄 | 贺琰云
推送编辑 | 白墨阳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