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 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3 20:53:35 点击: 【字体: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学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2019年12月10日晚上,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在设计楼2211-2会议室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苏明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侯俊丽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副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工作布置与指导,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思考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要对自身认真进行反思、批评和总结,对查摆的问题要思考如何整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fb91d1dd75404f21b38bdf9581d4c858.jpg

苏副书记发表讲话

 

侯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对学生党支部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对党支部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对问题产生根源进行剖析,并摆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5a1c97075d1844b8a5a4d1ea8190caca.jpg

 侯老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做工作报告

 

随后,侯老师明确提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带领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的标准,学生党员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反思总结自己的不足与欠缺并制定好整改计划。会上通过无记名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之间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评议过程秉持客观、公正、实际、实在的原则。

  

0f04ac8da96942cdaeebd5bcc4981b21.jpg

学生党员开展自我批评 一


62c504489de94c869e7212cb1a307103.jpg

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批评 二


1ea892abd9874fde853ec280e3849367.jpg

学生党员进行自我批评 三

 

会上,支委会党员与普通党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谈心谈话,谈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谈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主要了解支部党员近期的思想状况、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讨论关于支部的建设问题。肖静雅同学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谈自身感悟,我们不仅要通过党课学习到理论知识,更要做到知行合一,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e4fc0dd044414257994ce1aad6146bfe.jpg

主题教育谈心谈话 一


2dd358d83aac4e7bbe9a4191d39dbf53.jpg

主题教育谈心谈话  二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党支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扎实推进,认真查摆问题,深刻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加强学生党员的自我认识,不断完善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文字信息 | 侯俊丽
照片拍摄 | 张弛
推送编辑 | 白墨阳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