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1 13:58:35 点击: 【字体:



根据党委的工作安排和结合“一对一”结对帮扶的要求,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2019年12月13日在设计学院22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此次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十九大党章学习讲座》等理论资料,全体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进行年度的收获盘点、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黄钰主持,参会人员为尹红副院长以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



ad19f15b256241479f0c7dc04f9269bb.jpg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召开民主评议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支部书记黄钰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五大方面对党支部这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报告总结。




这一年来,在思想建设上,本支部重视加强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定期组织支部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在组织建设上,本支部健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党员信息管理,完善组织建设,配齐支委,培养敢于担当和富有责任心的党员干部队伍;在作风建设上,本支部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并结合研究生党员的专业特点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场所由室内转为室外,由校内转为校外,主题多样,针对性较强,教育意义特点鲜明,效果良好。




最后,支部书记黄钰客观地分析了支部自身的不足和支部党员所存在的问题并对于今后的工作计划方面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支部党员同学们提高自身思想政治修养,扎实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彰显学生专业特色,规范支部管理规范,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以理论指导实践,建立学术型支部。



4e8c5a9baea24e5788cb5eed5d8754a5.jpg


支部书记黄钰年度总结和展开自我批评




工作总结汇报后,尹红副院长对支部的年度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首先肯定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一年以来开展的工作和活动,肯定了全体党员在党建和专业上密切结合的工作形式,同时也对支部的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可以将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广西的地方特色发展结合起来,更好的运用专业知识来服务广西的地方发展和地方的文化传承,充分体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837314a7cd234729921c3a6fd8dd8755.jpg


尹红副院长发言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发言都能认真检视自身的问题,进行较为深刻的党性分析,结合自身所站的位置,不再是走走过程、走走形式,而是全体党员都做到不偏不绕,开门见山,一针见血的指出自己和其他党员所存在的问题,做到虚心学习和接受其他党员的指正,从主客观的两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党员们主要的问题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理论学习的能否合理安排,二是如何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是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方面还有待提高等问题,在这些指出后,存在问题的党员对今后的整改作表态,提出来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即知即改。



ac9ec12731904eff986fbe70246a576d.jpg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进行年度总结,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由黄珊同志领学“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的精神,希望党员同志学习他艰苦奋斗、为祖国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为造福人类勇于攀登的赤诚热情,做一名永葆初心的共产党员。最后,全体党员还集中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系列影片,通过影片体会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也是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不要忘记红色政权从哪来,不要忘记新中国成立初期艰难困苦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倍珍惜当下,努力奋进。



3d1177faa70b4b1c96622f88af6c12a0.jpg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观看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




这次专题生活会的开展,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同时也是支部加强学习教育、深入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发展的举措。也希望通过此次的全面总结、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重新认识自己,为更好地迎接2020年的新进步、新突破。


文字撰写 | 黄珊
照片拍摄 | 黄珊
推送编辑 | 吕虹霖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