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 | 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23:43:51 点击: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九周年,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我院党员师生理想信念教育,6月30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于2219视听艺术实验室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主题教育活动。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师党员及2020年6月新发展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工第二支部教师党员马晓萍主持。


活动伊始,设计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为在座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金书记在党课中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作出庄严承诺,今年,中国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个特殊年份里,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深刻地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也给世界格局变化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这场疫情,给我们上了宝贵一课。一所大学,教书育人是必须坚守、不可动摇的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历史交付的重任。回想广艺创学之初,徐悲鸿先生所题写的“亲爱精诚”,以及张安治先生题写的“培养真善美的心灵,以实现真善美的社会”,提醒每一名党员必须坚守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弘扬优秀的广艺精神。在疫情面前,设计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以开拓进取的精神,顺利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交流不断线,老师和同学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本学期充满挑战的教学任务。最后,金书记给在座师生党员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生党员珍惜求学时光,坚定初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成就有意义的人生;二是希望全体教师党员,敬畏岗位,敬畏从教初心,敬畏育人使命,始终牢记培育学生、服务社会、创造价值的职责使命,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始终如一;三是希望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珍惜这一危机给我们的启迪,在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ba7120ee089a452aa0cfd7e24469528b.jpg

金又琳书记为党员上党课


为引导每一名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会上,还给党龄15年及以上老党员过“政治生日”,设计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何骑材副书记为我院党龄15年及以上的21名教师党员赠送书籍《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红色家书》和颁发纪念品。让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党员们纷纷表示:拿到书籍和党徽后,责任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要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立足岗位,贡献力量,争做合格党员。

 


0a73fa59d554425c9ab5573112e82413.png

为党龄15年及以上老党员赠送书籍、颁发纪念品


随后,设计学院15年以上党龄教师党员代表、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刘军教授发言,刘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铭:全国劳模李素丽曾说过的一句话:“努力才能称职,用心才能优秀。”刘教授表示我们全体党员要用心做事,用优异的专业表现与责任担当,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6cbd3e0c00b041298f2d039736102e47.png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刘军教授发言


青年教师党员代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发言,她谈到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在广艺经历的成长与变化。她认为作为青年教师,在生活和工作中应该努力传承前辈党员的开拓创新、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要做到坚定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结合自身的专业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不断学习和创新,与时俱进,为创建特色党支部继续努力。


fed11500cc0448a696bebdb0742d4f41.pn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发言


活动最后,全体教师党员与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一起站在党旗面前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同志们在重温誓言中铭记初心,在重忆往昔中牢记使命。

 


1d59f0259eef414fb8c9569bbd33d91b.png



集体宣誓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振奋了精神,更加坚定了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




文字信息 | 张乃化 陈丽萍

图片拍摄 | 任朝远

推送编辑 | 张屹希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