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活动 | 设计学院举办“七一”致敬最美战“疫”人,向抗“疫”英雄学习专题报告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23:50:23 点击: 【字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计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统筹安排,集中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6月30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于相思湖校区2219视听艺术实验室举办“七一”致敬最美战“疫”人,向抗“疫”英雄学习专题报告会活动,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原广西援鄂首批医疗队党总支副书记韩林副主任分享抗疫事迹。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师党员及2020年6月新发展党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张海鹏主持。


报告会上韩林主任向在座党员做了一场名为《抗“疫”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儿》主题分享。作为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韩主任对新型冠状病毒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分别从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简史、新型冠状病毒的诊治、援鄂工作的心得、阶段性胜利后的工作重点四个方面向党员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及防疫中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时期不要放松警惕,需居安思危。

 


045b5eb24356488cacfc208708e0796c.png

韩林主任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


在分享援鄂工作心得时,韩林主任结合自身援鄂经历,讲述了工作中的点滴感人故事,及抗“疫”期间身边队友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向党员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令人动容。在报名驰援武汉时,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与8岁儿子的不舍时,他坚定地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先上!”随后便随广西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用自己无畏无惧的行动,诠释着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温暖又充满力量的故事感染着现场每一名师生党员。





韩林主任分享抗“疫”体会和抗“疫“故事


在提问环节中,韩林主任谈到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什么困难都压不断她的脊梁!曾经克非典,如今再战新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作为一名中国人生长在红旗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这场疫情让他对党和国家的爱更加深刻。在面对防护物资的缺乏和配送时间遥遥无期情况下,医护人员能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克服精神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危急时刻,挺身而出;高举党旗,坚定信念;快速反应,投入战斗;克服困难,开展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守岗位,不忘初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

 


83dec541b944431ca274fd8fd54c2d54.jpg

活动现场


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之际,设计学院党委举办此次活动,鼓励党员同志在战“疫”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筑牢广艺疫情防控壁垒,为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完全胜利继续奋斗。


韩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兼重症医学科一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原广西援鄂首批医疗队党总支副书记、2020年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心存美好,终将走过寒冬,春回人间!——致敬我们身边的抗“疫”英雄!




文字信息 | 张乃化

图片拍摄 | 任朝远

推送编辑 | 张屹希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