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分党校与人文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23:10:51 点击: 【字体:

为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进一步明确发展对象的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要求,6月15日至6月22日,设计学院分党校与人文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各党支部推荐的7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6月15日中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人文楼4101学术报告厅举行。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金又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和组织员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共同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主持。

曾娇琳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发展对象培训,接受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基本路线及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工作上入党,生活上入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设计学院纪委委员黄建福教授向学员们讲授第一节党课。黄老师围绕党的光辉历史,从“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新时代下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维度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内容详实、史料丰富,脉络清晰。同学们从学习党史中进一步明初心和使命。

6月15日晚上,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贯彻及六大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身边典型案例剖析。学员们围绕学习内容进行思考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纪党规的认知和理解。

6月16日中午,人文学院张晨博士以“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题,从“以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了解中华民族历史,尊重中华民族多元化”三个重点内容展开讲解。张老师强调民族团结是发展进步的基石,号召全体学院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6月16日晚上,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吴小军博士、教授带领学员们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设计方法理念为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党课。吴老师把专业知识和“两会”精神要点相结合,引导同学们重点关注艺术类提案,鼓励同学们利用设计思维,积极投入到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

6月17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王珅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文化内涵丰富的党课。王老师系统阐述了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中国历史、文物新的文化内涵与象征意义。以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为切入点,深挖其背后的文化属性,引导学员们坚持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同学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6月18日,人文学院宋泉博士以《汇聚青年智慧 共筑国家复兴》为题,结合“党建+大学生创新创业”,以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项目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项目创新和项目孵化,引领学员们为实现中国“智”造而努力奋斗。

培训班最后一节党课由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系主任李君教授讲授。李老师在“红歌讲堂”专题授课中,以《品红色经典,悟人生理想》为题,通过对红歌历史背景的解读,激发学员们的爱国情怀。同时现场指导同学们演唱红歌,激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红歌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党的宗旨,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跟党走。

培训结束后,分党校于6月22日中午举行了结业典礼。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金又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新周,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和组织员老师出席结业典礼。经过严格考核和考试,本次培训班78名发展对象顺利结业。出席结业典礼的领导为学员们共同颁发结业证书。设计学院分党校学员代表滕雯同学分享了党课学习心得。

设计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金书记代表两个分党校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主动接受教育,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切实解决好入党为了什么、为什么入党、入党后怎么做的问题,想清楚、弄明白,一以贯之,并经常性地及时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汇报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把理论知识落实到行动上,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和锻炼,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重任,挑大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践行“四个合格”的党员标准,向优秀人物、先进典型的标杆看齐,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设计学院党委和人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结合学生专业特点,精心设计课程,选配师资,紧跟形势与政策,强化学习重点。坚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和必修课,着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的历史等专题教育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专题研讨、结业考试、红歌讲堂、视频学习、撰写心得、完成学习强国不少于300分学习积分等形式。同时在本次培训班中,特别增设了课前毛泽东诗词朗诵和红歌传唱环节。通过课上课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使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明确和端正入党动机,为下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b63cfd2966543d6bcbebdc83ab8ebbd.jpg

开班仪式

 

e6c06402d9544adeb24521f630e44553.jpg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作开班动员讲话


350d8e0082ee45999a4bfb0a2e91542c.jpg

设计学院纪委委员黄建福教授为学员授课

 

e9109b2e2b1844299c26e1794ebfb219.jpg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骑材为学员授课

 

a7b9620cf2bc4d01be0daf6be60560e4.jpg

人文学院张晨博士为学员授课

 

63d28b0fb0ee4dd59fb93cf0e0877f99.jpg

设计学院党委委员吴小军博士、教授为学员授课

 

0ea6efde41bd4044acd9d64b27c83170.jpg

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王珅老师为学员授课

 

9d7cdf09fff9474e8cf419fa9db5be21.jpg

人文学院宋泉博士为学员授课

 

79a2c9b575fe42f7b5e23a45acacbad6.jpg

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系主任李君教授为学员授课

 

7f06ff5d35f44042b3089eaf8a4abe9c.jpg

全体学员齐唱红歌

 

c7eaaa29136f4957b81344c2c2dd9adf.jpg

 设计学院党委金又琳书记在结业典礼上作总结讲话

 

4de42579371c45cf9b2a13dc76c2c078.jpg

结业典礼合影






文字信息 | 人文学院分党校
图片拍摄 | 人文学院分党校
推送编辑 | 张屹希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