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 | 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建+焕发新活力”党员大会暨入党申请人谈话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2 12:56:10 点击: 【字体:


77bbfae96d0b46e1a43ec0bf256a748c.png


为强化对入党申请人的教育培养,进一步引导入党申请人端正入党动机、摆正入党态度,以标准化引领党建规范化。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发展党员工作流程》,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0日下午在2211会议室召开“党建+焕发新活力”党员大会暨入党申请人谈话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主持。


fa3b6356bd9a4a5e8663b5ffd5458787.jpg

▵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吕虹霖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本支部建设及支委配备等情况,同时,就本支部2019年至今围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特色开展的“党建+专业学习”党日活动进行具体介绍。在这些活动中,支部以专业学习为出发点,结对帮扶和专业交流为核心,依靠专业技能开展各项特色活动。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党的性质、宗旨等党的基本知识以及思想汇报撰写要求。提醒着参会人员,想要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需要用先进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充实自己的大脑。


副书记郭昊同志集体带领大家学习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从递交入党申请书、推优入党为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以及转为正式党员这五个阶段进行解读,并在大家比较疑惑的发展党员时间上做出强调提醒。



▵ 支部书记吕虹霖(左)、副书记郭昊(右)

就支部特色活动、发展党员流程等内容做介绍


会上,每位入党申请人逐一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同时陈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点明今后的努力方向。支部书记吕虹霖对入党申请人进行集体谈话并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各位申请人最重要的是端正入党动机,同时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以下四点:一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入党信念,踏实奋进;二是对党忠诚,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拥护党的纲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三是严于律己,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自觉接受监督和党组织的考验,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也希望各位入党申请人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确保顺利通过入党申请人的推荐考察。


14e3e94f41444d6cb7303b97d04c6319.jpg

▵ 入党申请人进行自我介绍


会后,为教育引导入党申请人能够了解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支部委员带领入党申请人分为四个小组,就“入党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入党申请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情况、入党申请人的入党动机”等问题进行谈心谈话。


8e1aa49fdf804212a9e09d575223f824.jpg

▵ 支委对入党申请人进行谈心谈话


大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到美术馆参观由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党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翰墨清风”廉政书画作品展,借此机会也呼吁各位同志们,要时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反腐倡廉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不断提高个人道德修养,提升自己的廉政信念,将这份信念,转化为遵纪守法、廉洁文明的自觉行动,争当一名合格党员。


62e45ec13a344b88afbb1d7090dd14e4.jpg

▵ 观展合照






文字撰写 | 李天露

照片提供 | 江丽霞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