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生军训特辑 | 恰绿装红颜,风华正茂——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23:12:30 点击: 【字体:


0464994c58ad4286ac4504dabe2ef8ca.gif


集合哨响,绿荫场上秋点兵。10月17日上午,设计学院500余名新生和全校新生在相思湖运动场上共同参加了2020年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由此,为期十四天的2020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了序幕,校园来往奔走的“小迷彩”、嘹亮动人的军歌、笔直挺拔的军姿和英姿飒爽的捕俘拳一起构成了简单又充实的军训生活。




▵ 捕俘拳拳拳生风声声入耳  一招一式收放自如


650e2452f572476c9da32be57a51bbc3.png

▵ 踢正步步履铿锵坚定有力  行云流水整齐划一



▵ 谆谆教诲催奋进  绿装红颜斗志浓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骑材和辅导员老师们来到操场了解设计学院新生军训情况,亲切慰问承训教官和参训学生,对教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给予肯定,并叮嘱要注意饮食,保证安全,在今后的训练中继续锲而不舍,用优异的训练展现出设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9fbeebe5bddc458b81463330343e931d.png


学生感想:


20中英动画班胡鹏:


在军训中,我第一次接触了在自己印象中有一层威严“面纱”的教官。我们的教官年轻而充满朝气,又不失军人的威风。他们以严格的要求和亲切的态度带领着我们跨越一个又一个障碍。


20中英动画班苏贞颖:


军训可以说是大学路上的第一个挑战。在这场挑战中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连队的同学们和教官齐心协力才能取得佳绩,期待我们能够在最后的阅兵会操中表现得更优异的表现。


20视传1班李英子:


烈日炎炎,一个个标准的军姿,响亮的口号,动作整齐划一,都是同学们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在此期间,我们收获了快乐、成长,也因军训结识了很多朋友。军训,让我们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军训,让我们懂得团结互助;军训,让我们更加懂得了要珍惜现有的幸福生活,这就是军训的意义所在。


20艺术设计学朱晓明:


军训两个熟悉的字眼,伴随着我们每一次升学而如期到来,在军训教官们的身上,我们不但看到了军人威风,也学到了苦中作乐的人生哲理,在教官的指导下,连队里同学们的默契度不断的提高,集体荣誉感也不断增强,军训虽苦,但这段回忆将会是人生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军姿站到打颤出拳练到腰酸

却彰显出少年浩气


73cc7a2afb2a4edab7dab269b2bdfec2.png

▵ 秋风绵雨烈日骄阳

造就了设计学子的顽强意志


9a9e3ab8292e42a6a46b172142e09505.png

▵ 从懵懂到坚定从犹豫到执着

阳光和汗水都化作是成长的力量


0925de3e5ecb4440bf7b508e3391c8d4.png

▵ 绿茵场上的那一抹设计红

成为了秋天里的第一道靓丽风景线


受疫情影响,今年军训统一安排在校园内进行,场地有限,但同学们的热情不减。早在军训开始前,设计学院就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展开军训准备工作,进入军训以来,学院为保证军训期间的纪律、安全保障工作顺利进行,采取辅导员老师每日“走进操场、走进学生”的方式,密切保持与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生活、身体和思想动态,严抓训练纪律,使新生在严格的军事训练同时感受到集体生活的乐趣和温暖,确保今年学院的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文字撰写 | 杨瑞铭

照片拍摄 | 滕云 曾伟鑫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