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学工 | 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23:27:10 点击: 【字体:


963742d693264f7580db7e9f39743373.png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2020年10月16日中午,设计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在2211玻璃房开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何骑材、辅导员宋亚青担任评委老师。


1c9a6e1c198245aca7f759d4765b7ed6.png

▵ 评审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书面材料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10位参赛选手先后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借助职业生涯规划书和PPT进行自我分析和职业规划,并通过SWOT分析、职业兴趣、职业能力等方面的分析对今后职业生涯做出的短期、中期以及长期的目标。其中,周雨霏同学通过自己精心准备的PPT以及流畅的表达,向老师和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她将自己的职业定位为原画设计师,在进行自我分析时,介绍了自己的优势,对自己的专业能力做出了详细的分析,最后获得了老师们的好评。


最后,何骑材副书记为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他寄语同学们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要立足现实,憧憬未来,现场讲解也应调整好状态,展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同时,大学是职业生涯发展的最佳时期,因此,大学生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合理的规划,并寻求实现目标的正确路径和方法。至此,本次大赛圆满落幕。






文字撰写 | 宋亚青

照片提供 | 彭文婷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