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学工丨设计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六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7 15:07:10 点击: 【字体:


44cb52f80e1f4bccbef60f7bf6550c03.gif


2020年11月14日下午,在设计学院2212-2会议室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六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骑材副书记主持。


cc6f1cbf45624afbaf5491aacc59e436.jpg


会上,何副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指出各位辅导员要自觉学习贯彻“七种能力”,敢于担当实干,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着重强调辅导员工作中要保持熟思审处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上相互支持,不做“旁观者”,不做“二传手”,要沉下身子,走进班级,关心和关爱学生,同时注重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争当“排头兵”。


各辅导员汇报交流了各自近期的主要工作内容及具体开展情况。第九周以来,学院先后积极组织参加校运会、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开展创意市集、扶贫农产品市集等活动,丰富多彩,卓有成效,在学生间取得了热烈反响。当前,团委“双推优”工作、团委学生会改革与设计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贫困生认定等工作正有序推进,2021届毕业生信息登记及就业动员工作、设计学院迎新晚会等工作也如期展开。何副书记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了总结梳理,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位辅导员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将思想引导工作前置,精准把握学生动态,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就业指导,结合本院学生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扎实做好设计学院三全育人工作。


本次会议及时总结阶段学生工作情况,帮助学院辅导员队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思想理论学习,有助于在实际工作中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方法,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设计学院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编辑 | 娓玮

照片拍摄 | 滕云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何骑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