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丨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志愿服务活动——“研途有你”本研互助学业分享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14:54:04 点击: 【字体:



为强化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研究生群体热爱集体的意识,帮助考研学生确定报考目标,合理进行备考时间分配及高效复习,11月24日下午,在设计学院党委指导下,设计学院三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志愿服务活动“'研途有你'本研互助学业分享会”,分享会在学院2211会议室举行,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主持。


eb9c3a0ed0f546dca0269c8f02af49fe.png

▵ 活动筹备会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 11月17日在学院二楼连接回廊,针对活动的开展举行了工作筹备会议,筹备会上对活动的组织流程、宣传策划等进行安排。并于11月22-24日支部支委在师生微信群、QQ群中对此次活动进行海报宣传和通知,开展相关动员及宣传工作。


11月24日下午,设计学院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准时参与了本次活动。整个活动氛围融洽,第一个环节由2020级出版传媒艺术专业的研究生汤雅琪同学分享了当年考研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对成功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进行总结,分享中包括学习方式方法、考研过程中备考的心态、心理建设等内容。随后,2020级民族装饰艺术专业的研究生刘嘉炜同学针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向与指导老师(招生目录)、备战考研的时间规划、考试过程的衣食住行以及读研后如何去学习等一系列筹备工作进行解读与讲解。


6eddfa0537eb49a1b66878aff9edd9f8.png

▵ 活动现场:研究生党员开展经验分享


两位同学开展完分享后,现场各专业在读研究生们就自己复试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进行自由交流,并给出自己的建议:“考研是个过程,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和知识储备能力不断进步的过程,坚持很重要,方向更重要,努力很重要,心态更重要,”“坚持很重要,自己要给自己打气,定下合理的目标,切勿临阵脱逃,不要受他人影响,按部就班的对自己的计划进行高效实施。”


972d212bdc204afd9b0a634dbe1afff1.png

▵ 活动现场:本、研层次学生自由交流


最后,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孔冉老师做出总结,在总结中,她强调了日常的知识积累与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此次分享会活动进一步促进“本、研”两个学历层次之间的学术交流氛围,要求研究生党员在日常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榜样和旗帜,并预祝现场本科生考研顺利。


83472e5c3972417196e417b305b8464d.png

▵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左)第二党支部书记(右)讲话


e49a22474cbc4244a0c592c70b95ca85.png

▵ 活动现场


本次学业分享会是在研究生党支部长期以来以 “本研互促共成长”的志愿服务形式背景下展开。一直以来设计学院研究生三个党支部一贯要求支部党员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中走在前面,甘于奉献并强化使命感,在与本科生的学习交流中,依托专业交流形式形成思想上的共同建设、共同提升,强调互相促进、共同成长,以党建促学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和强化学术氛围,展现研究生党员应有风采。


b8d4c9a8c9c94e2caf5292c0e1bce4d2.png

▵ 与会人员合影






文字撰写 | 柴思敏

照片拍摄 | 张弛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