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丨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第一书记讲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6 21:03:18 点击: 【字体:


8fa79b13b3754cc883f4ca787e18cd9c.gif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取得的宝贵经验,引导有志青年统一个人价值实现和社会道德实践,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12月25日联合邀请我院驻村第一书记秦陈老师在2211会议室为党员同志讲述扶贫一线的故事,开展主题报告及座谈会,设计学院副院长尹红教授对本次活动做出指导,全体研究生党员、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员、艺术设计学与服装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乃化同志主持。


04c47f64a0d942399f69a42e8276b278.png

▵ 张乃化老师做活动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两个块面,第一块面为秦陈老师面对与会党员同志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扶贫服务惠民生》主题报告会,第二个块面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秦陈老师围绕“党建+专业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ecd7175c9be6435e827696fc9d7df46a.png

▵ 秦陈老师主题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秦陈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脱贫攻坚的政策,何为脱贫攻坚、其背景、意义是什么,脱贫的标准等,以我国及广西地区2012年至2020年贫困人口变化的数据来说明国家脱贫攻坚战役的成效,讲述了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等。随后,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个人在德保县隆桑镇下布村开展的具体工作。三年中,他走进贫困山区,走进千家万户,走到田间地头,开展和扩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种桑养蚕、栽种灵芝、养蜂产蜜,日常中进村入户摸村情,理清扶贫思路,谋求贫困户发展,践行第一书记的责任,在基层及扶贫一线做好党建工作的引路人。现如今的下布村通过政府引导、后援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从经济建设到文化生活都产生了很大变化,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村部工作环境大大改善,2019年底已经实现整村全面脱贫。报告会最后,秦陈老师呼吁与会青年党员,在校读书期间,学好专业,走向社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到基层去锻炼,以实干精神回馈社会,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f76f6010f2294728b02d900023c38572.png

▵ 座谈会现场


根据活动安排,报告会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支委及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西南民艺设计应用两个专业方向研究生一起开展了关于“扶贫文创产品开发”“乡村振兴设计项目调研”等相关议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上,研究生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专业学习与研究方向与秦陈老师开展交流,为今后支部开展相关“党建+学术”活动及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搭建实践平台。


54c8d375016a430db0c56b8194bedb30.png

▵ 尹红副院长做活动总结


活动最后,由设计学院尹红副院长做出总结,激励与会党员同志,以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为榜样:深入基层、扎根农村,全心全意带领当地群众兴乡创业。同时,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青年们要珍惜美好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工作及学习中,为今后建设美丽乡村、共筑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07c498e721d8473b9ae5f65b618de6a4.jpg

▵ 活动合影






文字撰写 | 柴思敏

图片拍摄 | 张弛 贺琰雲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