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丨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19:39:54 点击: 【字体:


c46138a00e2a47e7ae96521ccaf5a334.gif



1月4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隆重开幕。出席开幕式的校外嘉宾有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农克忠校长、唐丽娜副校长、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教研处邓光辉处长、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邱永德院长、陈露副院长,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林燕宁院长,广西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吴小军院长,还有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韦俊平副校长,广西艺术学院党委常委伏虎副校长,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以及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师、研究生、兄弟院校师生等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广西艺术学院韦俊平副校长致辞并宣布开幕。


b046768f49434c27bb23765984ba61e5.jpg

▵ 广西艺术学院韦俊平副校长致辞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由设计学院副院长尹红主持,其中提到了设计学院研究生教育是培养研究思路清晰的设计研究者,指出本次毕业作品展汇聚了设计学院59位研究生的学习成果,作品种类丰富,形式多样。并对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


f149ea2bfe2f48b4901bdf127cc51499.jpg

▵ 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致辞


f129236d06dc4458a6763816d5a6dd54.jpg

▵ 设计学院尹红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首先,由设计学院王华琳院长致辞,致辞中她代表学院向出席今天展览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悉心指导本次展览作品的硕士生导师们致以崇高敬意,向认真筹备毕业展的2021届硕士研究生们表示祝贺!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的未来寄予了深切的厚望,希望大家秉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面对“当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国快速增长和可持续未来发展的主要课题,为国家、为世界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服务社会、成就人生!  


接着,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农克忠校长致辞,致辞中他代表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对广西艺术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周密的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对此次毕业展的开幕式致以最真诚、最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是广西艺术学院对口帮扶单位,两校之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希望两校在今后继续携手共进,为写好广西高等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贡献我们的力量。


0acefd38ee374ca987dbb6c81fdfa741.jpg

▵ 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农克忠校长致辞


随后,导师代表罗鸿教授致辞,他表示此次此次展览是同学们在校学习的一次重要检阅和总结,汇聚着同学们多年苦学的青春岁月,也凝聚着老师们的辛勤和汗水。希望毕业生在未来能将自身的创作设计与研究转化到社会生产实践中,用自身所学更好的服务社会。


2e2be59d2767474b8702a95a0312272c.jpg

▵ 导师代表罗鸿教授致辞


2018级出版传媒艺术设计方向的研究生陈少华同学代表参展研究生发表感言,对辛勤指导学生们的各位硕导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培养,表示毕业后定将所学致用,不断创新,给学校争光添彩。


67f9b9c29c7345dbb632f756f81d152f.jpg

▵ 学生代表陈少华发表感言


最后,广西艺术学院韦俊平副校长宣布本次毕业展正式开幕,全体领导、导师及参展毕业生在美术馆前合影留念。随后,到展嘉宾、领导、师生们一同参观毕业设计作品,硕士研究生导师们逐一听取每位参展同学的设计创作过程介绍并对作品进行客观性点评及集体综合评分。


cddbf7c50602445f87f664b31368474e.jpg


5404c66c04d74ae686a5681ed6a0b690.jpg

▵ 合影留念


此次毕业设计展是研究生们三年学业生涯的研究成果汇报,是三年勤恳积累、宝刀锋从磨砺出的集中展现,是硕士研究生们及其指导教师们心血的物化表现,同时也承载着所有关心学院发展的人们的关注与期待。此次展览充分显示了毕业生们的社会担当、个性与才华,同时为毕业生们提供了独特又珍贵的展示与研讨平台,为毕业季增添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 展览现场


设计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展期延续至1月7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指导参观。
















▵ 部分展出作品






文字撰写 | 研究生科研办公室

照片拍摄 | 苏樱 任朝远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