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设计党建丨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9 19:59:23 点击: 【字体:


2c1586a8d6964ff293e33a90bca6a7dd.gif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大学生如何结合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就当下社会公共事件为背景,增强研究生党员社会服务意识。2021年1月6日上午,设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和人文楼教室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设计学院院长王华琳教授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吕虹霖老师主持。


【党建+专业交流促奋进】


活动伊始,王华琳院长与研究生党员共同参观设计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视觉传达设计方向毕业作品。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江丽霞同志分享了自己毕业设计的创作心得,她的作品从广西百色德保县多脉村现状着手,创作相关插画和衍生品以及德保县第一书记庞亮的卡通形象,从多角度的呈现了多脉村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当地风土人情,为当地村民脱贫助力。


3f4068e3ee42425c967e6ce9fae72ddc.jpg

▵ 交流现场


78ad8fe894b34afa8db3da998adb5a64.jpg

▵ 江丽霞同学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


王华琳院长与研究生党员们进行交流,她谈到正如江丽霞同学创作思路一样,如今我们在创作的过程中要考虑“人的需求”如何与“设计”达到高度结合,为社会而设计,设计服务与人,造福于人。我们的学生党员们,更要明确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把设计的视野放得更宽,以更高的目标去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实现自身价值。


aeb804f3c9544ed2ba58501630dea54e.jpg

▵ 合影


【党建+集中学习固基础】


支部全体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科学方法和理想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问题导向;随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对党员权利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强化执行落实,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015587dd6f844c92bef214124d5fc8a9.jpg

▵ 观看学习视频


【党建+民主评议促工作】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战疫时期的学习、生活心得体会进行自我评价,并就研究生党员日常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分小组谈心谈话。大家直面问题,深挖原因,完善自身,在互相交流督促中反思成长。


a2f1ddbb2a3847768ef61c9452e83e3e.jpg

▵ 党员自我评价(部分党员照片)


739a2b5c5d744cdfaa610c32b4b81240.jpg

▵ 分组谈心谈话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自己过去的学习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明确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要担当的职责,迎难而上,奋勇拼搏,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契机下,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撰写 | 雷蕾

照片拍摄 | 张弛

推送编辑 | 滕云

推送审核 | 金又琳